济南半数A级旅游景区已恢复开放

2020-04-24 09:53:52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海报新闻 作者: 赵国陆

  23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40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占比达50%以上。当前,部分景区客流已经明显回暖。

  据介绍,为妥善做好A级景区恢复开放工作,济南市文旅局制定了《济南市A级旅游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南》,周密安排对景区恢复运营后的防控工作,指导各景区制定《疫情防控和开放实施方案》、《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等。确定了优先开放自然类、山岳型景区,暂缓开放以室内参观为主的景区和景区内室内场馆的基本原则,严格做好游客入园检测和实名登记,指导分时接待、预约限流等措施,控制游客流量。

  2月27日以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灵岩寺旅游区、百脉泉公园、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方特东方神画、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九顶塔中华民俗欢乐园等40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室外公共区域,占A级景区总数的50%以上。

  当前,部分景区客流已经出现明显回暖,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日均接待量从开放之初的6000余人次增加至上周末近20000人次,千佛山风景区日均接待量由开放之初的1100余人次增加至上周末17000余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日均接待量由开放之初的130余人次增加至上周末5800余人次。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国陆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