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启动文化惠民消费季 文化消费更便利还享受政府补贴

2017-10-21 10:23: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赵晓林

  为推动文化消费结构升级,释放文化消费潜力,努力使文化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市中区文化惠民消费季近日正式启动。据悉,本次市中区文化惠民消费季呈现两大方面特点:一方面,市民在进行文化消费时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另一方面,市民消费文化产品及体验文化服务将更加便利。

  这些证件在市中区升值啦

  文化惠民消费季以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注重实效、普惠大众为原则,以推动文化消费结构升级、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为目标。着力培育文化消费理念,引导文化消费行为,优化文化消费环境,丰富文化消费业态,释放文化消费潜力,努力使文化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成为文化惠民利民的新力量。

  记者了解到,有数十家市中区文化企业将陆续参与到此次市中区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当中。市中区政府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智慧沃生活”(ID:sd-zhsh)平台,发放文化惠民消费券。在市中区工作、生活的市民只要凭借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工作证等证件,就可在该平台领取。当市民在签约商家进行消费时,即可在商家原有优惠活动基础上,额外享受到文化惠民消费券所带来的折扣优惠。

  除了发放文化惠民消费券,市中区政府还计划投入专项资金,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和示范社区,全面建设、普及和推广“共享书屋”。在共享书屋,市民不仅可以阅读到经典图书、新近期刊,还可以拿出自己的藏书,与书友进行分享交流。

  此外,市中区政府将更加重视对“非遗”项目的扶持力度,将适时举办非遗项目展演、体验活动,开展一系列非遗项目的推广活动。

  这些都是“文艺范儿”聚集地

  为让市民更方便地感受优秀文化,体验文化服务,市中区政府着力打造“文艺范儿”聚集地。例如,石崮都市生态园、JN150创意设计文化工场、融汇济南老商埠等地将会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石崮都市生态园已于10月1日纳客。园区位于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辖区南部,玉符河畔的石崮沟村,占地5000余亩,是集农、林、牧、渔、休闲旅游、生态观光、科技示范和教育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观光农业示范园。园区以“古山寨古栈道文化”为主轴,建有石崮寨文化区、农业体验园、科普文化展览馆、休闲木屋等休闲观光场所,使山寨古栈道文化和自然景观有机结合,是距离济南市区最近的大型绿色生态园区。值得一提的是,园区小寨山建设了一条环山玻璃栈道,走在上面惊险刺激。

  位于建设路85号的JN150创意设计文化工场,是一个娱乐休闲的好地方。未来,这里将有影院、画室等文化场所。其中,JN150都市实验剧场已于8月揭幕。这个现代化新型实验剧场配备有国内一流的舞台机械、灯光和音响设备,剧场内拥有300多个座位,尤其适合中小型话剧、儿童剧和音乐剧的排演。另外,剧场设置了专用排练厅,可以为戏剧作品的创作与排练提供充足的场地。

  融汇济南老商埠位于济南市市中区经四路333号,大观园西200米,已于今年6月29日盛大开埠,是具有“轻休闲、慢生活、随手买、微度假”的人文特色城市核心复合体。这里既有百年建筑张采丞故居、宝隆洋行,也有体现近代风格的复建楼房,每栋楼都是以老商埠时期实际存在的建筑命名,依稀可见那个时代的风韵。这里及周边地区聚集着众多很有文艺范儿的好去处,山东舜天画廊、大都美术馆、英睿健康会、浩锋武道概念馆、乐旋乒乓、琅琊射箭俱乐部、传奇街舞、季风书院、共读书房等机构都在这里。此外,“江湖艺社”相声剧场已开门纳客。想听相声、评书、快板,看民间绝活的市民可以来这里一饱耳福和眼福了。

  相关链接:文化惠民消费券领取使用方法

  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智慧沃生活”(ID:sd-zhsh),在公众号中点击“特惠频道”,然后点击上方公告牌进入惠民消费券领券页面。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领取页面。

  在领券页面,点击“领券(市中区)”,根据提示输入身份证号、手机号以及市中区身份证明,即可领取每组总面值为185元的惠民消费券。

  在市中区文化惠民消费季签约商家那里消费时,只要向商家提供消费券券码,核对无误后即可享受“立减”实惠。既有传统味道又时尚的文化产业街区融汇济南老商埠全景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顺河高架初“吻”玉函路隧道

    20171021070741892_副本.jpg

    随着玉函路隧道双洞贯通,顺河高架南延不断迎来新进展。20日,记者在顺河高架玉函路下桥口看到,隧道入口周边的围挡已经拆除,顺河高架进出隧道的快车道基本建成。由南向北从隧道中驶出的车辆,沿左侧车道行驶直接进入顺河高架,走右侧车道经过一段坡道后进入地面行...[详细]

    10-21 08-10舜网-济南时报
  • 2017(济南)国际文保装备博览会开幕

    u=846052134,1097688511&fm=27&gp=0_副本.jpg

    2017(济南)国际文物保护装备博览会今天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砥砺奋进的五年——山东省文物工作成就展》在博览会中心展区同时开展,集中展现全省文物事业发展成就,普及宣传文物保护工作。[详细]

    10-21 08-10舜网-济南日报
  • 供热计量收费推广 济南用户不足一成

    11111_副本.png

    今冬供暖缴费正在进行,绝大多数用户都默认按供暖面积方式缴费。进行过节能改造的住宅,每平方米满足室温18℃的供热标准,理论上每平方米所需热量为每小时30瓦。现状 供热计量缴费用户不足一成 热计量表装而不用成了摆设   今年,济南计量热价微调,沿用了两年的0...[详细]

    10-21 08-10济南时报
  • 航拍:崛起中的济南华山片区

    20日,记者航拍了济南正在崛起中的华山片区。从高空中俯瞰,巨大的片区内高楼林立,犹如建筑森林。目前部分区域居民已经入住,可容超十万人的社区有了人气。从两年前的万亩沃野到今天的巨型社区基本成型,这个变化速度惊人。[详细]

    10-21 08-10齐鲁晚报
  • 济南市民这些事儿要注意了!

    自10月17日起,凡是遇有急救车辆可避让而未避让的,急救车驾驶员将对前方车辆进行视频抓拍并实时传输至“随手拍”后台,由交警审核调查之后,对违法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详细]

    10-21 08-10济南日报
  • 济南20天抓拍两万起开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19日,一张图片在网络疯传,显示的是所谓央视新闻页面,“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被紧急叫停,饱受司机诟病,增添城市拥堵”。9月份,济南市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10600余起,其中,非现场抓拍9300余起,现场处罚1200余起;进入10月份以来,市区100多处礼让斑马线抓拍...[详细]

    10-21 08-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