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文博会 齐鲁记者行”走进高新

2018-07-21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7月21日讯(记者 赵晓丹)每一个区县都有其独有的文化气质,那么高新区文化产业的气质又是什么呢?7月20日,“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济南站)”走进济南科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时代智囊股份有限有限公司、山东星火国际传媒集团、山东爱不释书科技有限公司,采访报道团邀您一起感受高新文化产业的“科技范”。

高新企业与采访团进行座谈会

  济南科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济南科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山东建筑大学老师陈清奎创建而成,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于2014年8月5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VR(虚拟现实技术)是近年来的最火爆的词汇之一,它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度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科明数码就是一家致力于VR技术研发,并为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数字图像服务的企业。

  陈清奎现场为采访团演示了公司研发的“VR黑板”,可以当黑板的显示屏、动画、3D模型……一场原本枯燥的《液压与气压传动》课程令采访团成员看的津津有味。据陈清奎介绍,科明数码已经成功研发了一系列VR教学资源,涵盖了机械类、力学类、土木建筑类等不同学科的教学资源。其中公司与山东建筑大学合作建设的“建筑工程及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的资源建设模式、应用模式和运营模式,被教育部分管领导多次作为样板模式进行推荐。VR教学资源已进入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建设的“国家虚拟实验实训中心”进行宣传、推广,供广大院校师生使用。

济南科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山东建筑大学老师陈清奎创建而成

陈清奎现场为采访团演示了公司研发的“VR黑板”

  济南时代智囊股份有限有限公司

  据了解,济南时代智囊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基于视频技术的课例云服务平台,以教育产业为主导、高新技术为支柱,致力于打造“平台+内容+应用+终端”生态模式的在线教育产品互联网公司。

  时代智囊以“基于智能诊断,连接资源与人,打造K12教育生态圈”为目标。多项技术、产品通过国家教育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等权威部门的鉴定与评审,被教育部中央电教馆信息化评测中心指定为“中国教育软件优秀企业”。

济南时代智囊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旗下机器人

  山东星火国际传媒集团

  风靡全国的“星火英语”曾是许多人的青春回忆。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的是:山东星火国际传媒集团是星火式记忆法创始人、词汇专家马德高先生1997年在济南创办成立,并一直在济南发展。可谓是一家“地地道道”的济南本土企业。

  历经二十年的发展,星火现已成为集图书制作、版权贸易、线上教育、线下培训、数字科技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文化产业集团,并横跨图书出版、数字科技、教育培训三大领域。集团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超过3亿元,税收贡献近1500万元,并常年保证两位数的增长速率,打造了业内唯一一个连续二十年保持整体销量持续增长的品牌“神话”。

 风靡全国的“星火英语”曾是许多人的青春回忆。

  山东爱不释书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自二月份中央电视台《朗读者》开播以来,便掀起了全民诵读的热潮。在这一背景下,不少企业独具慧眼推出了一系列的线下“朗读亭”设备,满足读者的朗读需求。在济南就有这样一家企业,专注于数字图书馆服务,在今年研发推出了自己的朗读亭。它就是山东爱不释书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

  据爱不释书的创始人耿化龙介绍,爱不释书致力于让每一个孩子拥有自己的数字图书馆,公司利用AR/VR等技术自主研发了一系列符合现代少年儿童阅读需求的产品,率先在全国各大公共图书馆建起近百家儿童体验区,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少年儿童正版阅读资源提供商和儿童线下阅读体验推广服务商。

“朗读亭”设备

  记者从高新区服务业促进局了解到,高新区规上文化产业企业47家,2017年度完成文化产业增加值26.59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了16%,总量排名全市第三。以齐鲁软件园、齐鲁文化创意基地、国家游戏动漫基地为主导的产业园区已成为推动省、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一张门诊发票,为何还需反复“跑”

    VCG11478098690.jpg

    等她想回户籍所在地章丘区医保部门报销时,才发现丢失了500多元的发票(医疗门诊收费票据)。接下来,为了解决收费票据丢失的问题,她多次往返于相关部门,却始终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详细]

    07-21 10-07大众日报
  • 高温天气“超长待机”户外作业“做足保障 每名环卫工可领800元高温补贴

    QQ截图20180721083655.png

    (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  多措并举保障环卫工安全作业。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全省相关标准,高温补贴发放的月份为6月至9月共4个月,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200元。[详细]

    07-21 09-07舜网-济南日报
  • 高温烤验下的坚守

    QQ截图20180721083344.png

    连日来,我市气温节节攀升,气象部门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市区部分地方气温高达38摄氏度以上。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劳动者,不惧骄阳、不畏热浪,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经受着高温的考验,他们是最美劳动者。(本报记者 晓明 传泉崔健 张一 范良 长礼 摄影报道)   园林工...[详细]

    07-21 09-07济南日报
  • 山东10所技工学院成为首批中德智能制造双元培养试点单位

    在今天举行的山东省中德智能制造技能人才双元培养试点单位签约仪式上,山东省10所技工学院成为首批中德智能制造人才双元培养试点单位。这10所技工学院将借助德国莱茵科斯特国际人才培养的平台优势,依托德国标准和山东特色,在省内建设一批“中德智能制造技能人才示...[详细]

    07-21 11-07大众网
  • “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走进历下

    7月20日是“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济南站)”第3天。采访报道组来到历下区CCPARK艺术生活主题购物中心、济南文化广告创意产业园、明府城,这些文化园区与企业体现出的文化创意性与前瞻性令人耳目一新。 [详细]

    07-21 11-07大众网
  • “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走进高新

     每一个区县都有其独有的文化气质,那么高新区文化产业的气质又是什么呢?7月20日,“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济南站)”走进济南科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时代智囊股份有限有限公司、山东星火国际传媒集团、山东爱不释书科技有限公司,采访报道团邀您一起感受...[详细]

    07-21 11-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