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泉城动漫,济南动漫产业创新融合论坛暨发展研讨会召开

2018-12-28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峰出席活动

百余位动漫游戏行业专家、从业人士齐聚一堂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2月28日讯(记者 赵晓丹)2019济南动漫产业创新融合论坛暨发展研讨会于28日在济南召开,百余位动漫游戏行业专家、从业人士齐聚一堂,把脉泉城动漫。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峰出席活动。

  本次会议由济南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济南动漫游戏行业协会主办。据介绍,本次会议是济南动漫游戏行业协会换届后,首次为协会会员举办的高端培训服务系列讲座,并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的4位动漫游戏文创产业界知名专家担任讲师。

  会议介绍,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动漫游戏文创文旅产业发展迅速。2017年,中国文娱产业规模超过6300亿,其中动漫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占比24%。然而,济南动漫游戏、文创文旅产业,在全国动漫游戏文创文旅仅处于中游水平,与京沪杭广先进地区相比,无论是产量、产值、企业规模、市场份额,还是动漫游戏文创文旅品牌数量、授权业务、漫展数量、规模等方面,均有一定的距离。本次会议汇聚百余位行业专家与从业人士,旨在共同商讨动漫游戏市场结构、调控手段、人才培育、以及发展理念,在探索中寻求突破济南动漫游戏产业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