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旅场景赋能商业体验 济南融创文旅城亮点曝光

2021-01-13 10:0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伴随着中国旅游产业纵深化方向的发展,新时代、新需求、新业态的不断呈现,当下文化、旅游、商业正处于加速融合中。行业内对文商旅的关系有诸多讨论,如何发挥最大价值,实现产业共赢,是如今行业需要探索的方向。

  在2021年1月6日,济南融创文旅城的品牌发布会向业内人士及行业媒体诠释了文商旅高度融合的商业项目该有的模样。

  整场发布会以“Hi,欢乐之旅”为主题,每位到场嘉宾都是追寻欢乐旅途的主人公,嘉宾到达主会场的过程,既是感受济南融创文旅城核心业态魅力的过程,也是一个“寻找-发现-享受”欢乐的过程。作为“泉城”济南备受期待的文商旅项目,济南融创文旅城的正式亮相,将为消费者献上别样的欢乐体验,也预示着济南商业的提档升级。

  活动现场,济南融创文旅城还与中国建设银行、济南电信、山东演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金融服务、智慧文旅、文化演艺等方面开展合作。

  济南融创文旅城将与建设银行共同搭建互融互通的平台,探索相互赋能新方式,为彼此创造全新的发展机遇;与济南电信在5G创新应用和创新场景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打造5G+MEC智慧文旅标杆综合体;山东演艺集团将为济南融创文旅城提供节目供应和演艺保障,助推其文化与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更好的为商业赋能。

  (欢乐启动会现场)

  众所周知,要想打造一个成功的文商旅商业项目,绝非易事,既要有能够驱动消费者持续前往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同时还要有丰富的商业内容做支撑,以及良好的商业运营能力。济南融创文旅城显然“有备而来”。

  十大核心业态,持续焕发吸引力

  济南融创文旅城坐落于济南未来城市发展潜力高地——历城区核心位置,周边高速、高铁通达,拥有极佳的自然条件。结合项目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济南融创文旅城以将近550万㎡的大体量,囊括融创茂、融创乐园、大剧院、济南融创国际体育中心、滨河酒吧街、度假酒店群等十大文旅业态,成为济南又一个全新旅游目的地,同时也是山东首个集购物、文化、旅游、体育等为一体的超大型文旅综合体。

  (济南融创文旅城概念图)

  济南融创文旅城在十大核心业态的基础上,积极进行场景创新运营方面的尝试,为消费者成功打造了开放式主题乐园、沉浸式夜游体验、浪漫爱情朝圣地、定制MICE目的地等消费场景,赋予了济南融创文旅城更多的服务内涵,吸引顾客驻足流连,享受极致的场景服务和消费体验。

  开放式主题乐园是融创乐园无需门票即可免费入园的经营模式,有利于让各业态之间的客流传导更加通畅,有效促进更多欢乐场景的发生和共建,引领文旅转型新趋势;沉浸式夜游体验是济南融创文旅城以夜游活动为契机,链接跨界品牌和元素,打通各种场景,抓住夜间旅游需求,点亮城市“夜经济”的夜游活动;浪漫爱情朝圣地则是基于融创乐园内近3000平方米的婚礼广场打造的济南网红婚礼举办地;而定制MICE目的地则是济南融创文旅城针对重点客户,联动会议中心、酒店、乐园等核心业态,定制的专属产品,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多样需求。

  十大核心业态与四大消费场景的有机结合,将成为驱动消费者持续前往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为济南融创文旅城文旅赋能商业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优质商业发展规划,引领城市消费体验

  商业作为文旅项目的基底,在文商旅项目中一直以来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济南融创文旅城以文旅赋能商业空间,通过空间、品牌等方面的创新体验,打造城市购物娱乐综合体和全天候娱乐生活体验中心。

  (济南融创茂效果图)

  在品牌方面,超大体量的融创茂将引入近300家品牌,涵盖零售、餐饮、休闲娱乐等全业态,一站式满足消费者的购物消费需求。

  据悉,济南融创茂已经引入了SPAR家家悦精品超市焕新概念店、万达影城、海底捞、meland club、星际传奇、孩子王、KKv、周大福、I DO、屈臣氏color lab、全棉时代、酷乐潮玩、名创优品、华为、APPLE、Casio、NIKE、ADIDAS、SKECHERS、UA、New Era、Perfect code、暇步士、波司登、绫致、星巴克、必胜客、肯德基、麦当劳、楼兰主题餐厅、沪小二、台巷里、新草堂、老板恋上鱼、半天妖、呷哺呷哺等诸多知名品牌。

  在追求品牌“数量”的同时,济南融创茂还通过“首店+主力店”形式,追求品牌质量。目前,济南融创茂吸引了SPAR家家悦精品超市焕新概念店、meland club、星际传奇、新乐活健身、台巷里、楼兰、沪小二、题色等超25家城市首店品牌入驻,填补了济南区域空白,满足了消费者追求品质生活及个性化的需求,激发城市活力。

  (台巷里首店效果图)

  (楼兰首店效果图)

  此外,济南融创茂还充分发挥购物中心内娱乐体验亮点,通过海世界、水世界、体育世界三大特色室内主题乐园,满足消费者消费需求,引领城市消费新体验。

  深挖“欢乐”内核,提高消费者黏性

  当商业和文旅产业发展到高阶之时,不仅需要满足物质生活的需要,更多的还要兼顾到精神层面的需求。但文商旅项目的文化内核,绝不仅是增加文化主力店或元素,而是持续的通过产品结构调整、业态动能输送、经营策略创新,实现各类资源、场景的内循环与外循环,深度挖掘其文化内核,从而提升消费者黏性。

  济南融创文旅城在融创文旅“中国家庭欢乐供应商”的定位下,围绕“欢乐”做文章,通过业态、品牌、营销的多方面共融,致力于打造全时、全季、全龄、全能的文商旅项目,为每一次欢乐而努力。

  以欧洲魔法童话为主题的融创乐园和海世界、水世界、体育世界三大特色室内主题乐园,不仅丰富了整个文旅城的娱乐设施和休闲体验,更成为济南新的家庭欢乐场和文化代表;融创茂内植入了万达影城、meland club、星际传奇等丰富的娱乐、演艺、体验式的商铺,满足娱乐消费体验和需求;济南融创文旅城开业后,计划开展的夜游启动仪式、啤酒音乐嘉年华、萌宠运动会、万圣欢动节等一系列以“欢乐”为主题的营销活动,都充分体现了融创文旅城的“欢乐”文化内核。

  用互联网思维,持续为商家赋能

  商业数字化是近两年的热词,在商业地产模式加速升级的当下,用平台思维进行流量的经营,是商业地产的大趋势。济南融创文旅城将签约阿里本地生活智慧商圈服务,通过互联网思维贯通公域推广,实现全域消费者数字化管理,提升消费者终身价值。

  在发布会现场,济南融创文旅城还与阿里本地生活达成战略合作。

  (欢乐启动会签约仪式)

  (阿里本地生活现场签约)

  济南融创文旅城将借助阿里本地生活提供的智慧商圈服务,为项目及场内商户提供在口碑、饿了么等多平台上的海量曝光,从而为线下引流;运用优惠券、团购券等形式提升客流转化,增强与会员用户之间的联系;通过同城配送业务,实现服务的线上化,拓宽销售渠道与营销效率,持续为商家赋能,实现项目、商家以及消费者之间的共赢,重构“人货场”关系。

  探寻融合之道,重塑文商旅项目新高度

  济南融创文旅城凭借融创文旅多年开发经验,深入城市基因,通过精准化定位和差异化运营的内在逻辑,打造了文商旅高度融合的产物——济南融创文旅城。

  这种高度融合,一方面体现在融创文旅一直以来所倡导的“文旅场景赋能商业体验”的理念。济南融创文旅城在现有的多样核心业态、优质商业内容、丰富文化内核的基础上,通过资源价值化、价值品牌化、体验社交化方式,与消费者达成沟通、交流的目的,以这样的多元化发展模式满足消费客群的各类需求。

  另一方面,通过打通商业与核心业态权益链条,济南融创茂充分发挥购物中心内娱乐体验亮点,以海世界、水世界、体育世界的主力支撑作用,延伸体验场景的整体优势,通过各类娱水娱乐设备、众多海洋生物等为顾客打造集体验、娱乐、休闲、观赏于一体的室内体验乐园,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消费需求。这种体验式商业的新模式,可以被购物中心等商业形态学习与借鉴。

  多样的核心业态、优质的商业内容、丰富的文化内核以及智慧文旅的创新……济南融创文旅城呈现的,不仅仅是一个消费场所,而是一个思想交流、文化碰撞、旅游体验的生活空间,它将以自己独特的视角,来给每一位消费者带来别样的欢乐体验。可以预见,济南融创文旅城势必成为济南文旅商业行业标杆、文化高地和旅游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