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预报!济南今夜明晨有雨!还有7级大风!

2019-06-05 17: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5日讯(见习记者 范明昱)早上伴随着雨水的降临,济南再次迎来了凉爽天。受气旋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济南还会有小雨降临,局部地区将迎来中雨。济南市气象台在今天下午3点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降雨主要集中在今天后半夜到明天早晨,此外6月7日晴转多云,8日部分地区还会有雷阵雨。在此提醒考生和打算在端午出行的市民,提前做好规划。

  今天的济南天色灰蒙,早上长清区、济阳区、商河县等地都出现了雷电和强降雨,市区虽然没有下雨,但凉爽效果十分明显。随后,济南市气象台在今天下午3点发布重要天气报告,表示受气旋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全市有小雨,局部地区有中雨,全市过程平均降雨量5~10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今天后半夜到明天早晨,降雨开始时伴有雷电和7级阵风。明天白天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降至27℃左右。针对此次降雨过程,市人影中心将抓住有利时机全力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高考和端午节气温都不算太高,但有雨水穿插。6月7日晴转多云,8日部分地区还会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均在33℃左右。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雷阵雨转小雨,部分地区有中雨,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明晨最低气温19℃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7℃左右。森林火险1级,没有危险,林内可燃物不燃烧,不蔓延。6日夜间到7日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3~4级,最低气温16~18℃,最高气温33℃左右。8日多云,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南风3~4级,最高气温在33℃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假期赶上高考!济南交警发布预警,提醒安全出行

    端午节假期(6月7日至9日)将至,今年假期恰逢高中考,预计高中考考点、重点景区周边及高速公路将迎来出行高峰。今天,济南交警发布端午假期交通安全预警,提醒出行人员及车辆提前安排好行程,避开拥堵路段,保证出行安全。 [详细]

    06-05 11-3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当好“店小二”, 让济南这个山东经济龙头扬起来

    VCG111218135134.jpg

     5月最后的短短10天,从北京到上海,接连两场以“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双招双引”推介会绽放出千年古城前所未有的现代魅力,京沪之旅的核心不是单纯的招商,而是系统性的城市形象营销,经历脱胎换骨的济南推介起自身营商环境来,有底气,有锐气、更有心气...[详细]

    06-05 15-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千佛山旁停车场将启用!2元/小时正进行公开竞价

    到千佛山周围游玩,停车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此次竞价代理机构,山东东成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赵先生表示,预计竞价将在六月底结束,确定这一停车场的经营主体,随后便可投入使用。[详细]

    06-05 11-4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交警启动“静音行动” 重点整治这些行为

    记者今天从济南交警处获悉,高中考期间,济南交警结合市民群众集中诉求,为深入打击高噪音、扬尘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宁静的节日环境、清净的夜晚环境。济南交警将全警动员、注重效果、精准查缉,于2019年6月5日至13日,在全市开展“平安20...[详细]

    06-05 11-4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盼了好久的雨已经走了?别急,济南今明还有雷阵雨!

    终于下雨了。尽管只是局部地区的短暂降雨,但持续多日的高温天已暂时告退。济南市气象台今早7点5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显示,长清区已出现雷电和降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仍将会出现雷阵雨转阵雨天气,市民出行需...[详细]

    06-05 11-2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中高考期间各考点500米内工地要按“静音键”

    中高考临近,今天,市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站(以下简称“市质安站”)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19年夏季中高考保障工作。会议要求,6月7日至8日高考考试期间和6月11日至14日中考考试期间,距考点500米范围内的在建工程停止一切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工程...[详细]

    06-05 10-4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