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济南人也是拼了!好消息是明后天雨要来

2019-07-04 21: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要遮阳更要风度,外卖小哥搭配的头罩和墨镜带着股潮范儿

中午11点半左右,泉城广场的温度计指针就已经偏向“35”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4日讯见习记者 范明昱)近日,济南连续遭遇高温酷暑天气。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中午12点,济南市区最高温就达到了35.1℃。济南市气象台在今日6时、11时、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炎炎烈日似火烧,市民们纷纷亮出避暑遮阳高招,好在6到7日济南又将迎来雷阵雨天气,7日最高气温在30℃左右,高温终于退烧。

  济南本周连续出现38℃以上的暴热天气,高温预警再次升为橙色,配合强烈的阳光,在室外的感觉更加明显。不得不出门的市民,各种“花式避暑”手段一起上阵,给暴晒下的街头增加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在这种天气里,有水的地方总是特别受欢迎。五龙潭、黑虎泉、护城河边,到处都挤满了纳凉的市民。

高温天里,五龙潭成为了小朋友们最爱玩耍的地方

不少孩子加入到打水仗的队伍中,大人也忍不住被这欢乐的气氛所感染

炎炎夏日,与泉水亲密接触是最舒服不过的事情

拿着水枪喷喷水,在泉水里泡泡脚,温度立刻降下来

骑行者们纷纷用墨镜、防晒衣等“武装”自己,抵挡阳光直射

如今的防晒衣足够轻薄透气,是市民出行遮阳防晒的必要之选

防晒需从娃娃抓起,妈妈给自己和孩子戴上了遮阳帽

这么热的天,大口大口地吃冰淇淋真是幸福感爆棚

玩累的市民和孩子躲在树荫下,享受一丝清凉

十字路口的非机动车遮阳棚,让等候在此的骑车人有了遮阳之所

  炎热依旧,高温不止步,济南市气象台在今日6时、11时、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由于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高,做好户外防暑降温工作极其重要。好在6日到7日济南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雷阵雨天气,7日最高气温在30℃左右,高温终于退烧,市民朋友们又可以享受到久违的清凉天。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南风4~5级阵风6~7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9℃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8℃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4级,容易中暑。

  7月5日上下班预报:7:00~9:00 多云,南风4~5级阵风6~7级,气温32℃左右;11:00~14:00 多云间晴,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35~38℃;17:00~19:00 多云间晴,南风4级,气温35℃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0年工龄老“淘粪工”穿梭在38℃高温天里 从容面对刺鼻气味

    张师傅利索地打开井盖,记者往里探头一看,只见乌黑的污物快要板结成块,看起来硬邦邦的。化粪池很深,铁钩无法探测到底部,因为第一次尝试,掌握不了里面的技巧,记者连连败退,将铁钩还给张师傅。[详细]

    07-04 09-3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天价”理发店里要花一万多治的扁平疣 医院:只需几十块

    昨日,一则“济南一男子团购16块8的券去理发,最后花了5万”的消息刷爆朋友圈。网友@海盗那小子表示,“以前济南大学西门有一家,办了卡,下次去店就转让了,新店竟然说再充值就可以接收会员,幸好不多,买个教训”。[详细]

    07-04 09-3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着奔驰撞别克 济南这对90后姐弟大戏演砸了

    办案民警讲述姐弟俩骗保案发情况。王某利把这个想法告知其曾有过汽修经历的弟弟王某龙后,两人商定伪造交通事故现场获取保险理赔。济南交警支队“920”办案专班负责人毕垒介绍,道路交通事故保险骗赔行为违反国家法律规定,严重的触犯刑法。[详细]

    07-04 09-2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战高温,济南人也是拼了!好消息是明后天雨要来

    近日,济南连续遭遇高温酷暑天气。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中午12点,济南市区最高温就达到了35.1℃。济南市气象台在今日6时、11时、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炎炎烈日似火烧,市民们纷纷亮出避暑遮阳高招,好在6到7日济南又将迎来雷阵雨天气,7日最高...[详细]

    07-04 2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天热供水更“热” 济南日供水量持续破百万

    近期以来,随着济南气温居高不下,济南水务集团的供水量也随之攀升,自6月下旬至今,日供水量已连续突破100万立方米,屡创历史新高。7月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济南水务集团、玉清水厂、小白热线,看看他们如何在高温天气下保供水、提供供水升级服务。 [详细]

    07-04 20-2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入汛期已1个月咋老没雨?别急,降水主要在“七下八上”

    6月1日至9月30日为济南的汛期,但进入汛期已经一个多月,济南一直鲜有大的降水,泉水水位一路下降,黑虎泉还多次出现断流,这让让济南市民有点担心。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城乡水务局了解到,“今年确实比较干旱,”不过这位负责人表示,济南的主要降雨一般集中在“七下...[详细]

    07-04 20-4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