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伏到了!闷热升级!3场强降雨马上来济南

2019-07-22 09: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2日早上8点,济南市的气温就已经都超过了30℃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22日讯(见习记者 范明昱)上周末两天的闷热让济南人感受到了“桑拿天”的威力,但是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今天是中伏的第一天,常言道“中伏是闷热之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7天济南气温仍较高,周二开始受降雨的影响,湿度会上升,“蒸桑拿”的闷热感将十分明显。市民朋友需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下雨天备好雨具,注意行车安全。

  周末2天济南骄阳似火,阳光刺得人肌肤生疼,尽管周六下午一场大雨突如而至,却依然没能缓解高温。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4点,济南市区最高温36.6℃,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记者了解到,每年的7月下旬至8月上旬,都是华北、东北等北方地区的雨季,特点是降水期集中、雨量大、局地性强,并伴随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从本周二开始济南的降雨将增多,23日、25日、28日有三次大范围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最高温在35℃左右,由于空气湿度增加,闷热感依旧明显。

  未来7天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今天夜间到23日阴,23日有雷阵雨,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5℃左右,最高气温33℃左右。

  24日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5℃左右,最高气温36℃左右。

  25日阴有雷阵雨,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34℃左右。

  26~27日阴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升高。

  28日阴有雷阵雨,南风2级,气温略有下降。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7月22日上下班预报:7:00~9:00 多云,南风2~3级,气温32℃左右;11:00~14:00 多云,南风2~3级,气温36~37℃;17:00~19:00 多云,南风2~3级,气温35℃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年底前完成绿道网规划编制 让市民出门就能享受自然

    济南年底前完成绿道网规划编制 让市民出门就能享受自然

    社区绿道将研究制定社区绿道规划导则,丰富全市绿道网系统的构建,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明确社区绿道规划组织实施主体。[详细]

    07-22 09-18舜网-济南时报
  •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系列举措助力点亮城市夜经济

    从7月17日起,市民游客一直高度关注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游船夜游活动正式开始,分为环城公园护城河夜游航线以及大明湖夜游航线。记者了解到,护城河航线分2条线路,分别是以黑虎泉为始发站顺时针游览环城景区、大明湖景区,最终返回黑虎泉码头;以及黑虎泉—趵突泉(入...[详细]

    07-22 09-20济南日报
  • 中伏到了!闷热升级!3场强降雨马上来济南

    上周末两天的闷热让济南人感受到了“桑拿天”的威力,但是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今天是中伏的第一天,常言道“中伏是闷热之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7天济南气温仍较高,周二开始受降雨的影响,湿度会上升,“蒸桑拿”的闷热感将十分明显...[详细]

    07-22 09-4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人民医院手术室监控记录下一场生死营救——“最美天使”完成“生命的托举”

    视频中,一名助产士弓着身子,从病房到手术室,全程托举孕妇腹中的胎儿,直到手术结束,最终母子平安。为了避免宝宝胎头压迫到脐带,刘洋赶忙用右手手掌托住脐带,两根手指紧紧地顶住胎头,一刻不敢抽离。随着孕妇的宫缩加强,胎儿胎头会不断下降,脐带受到的压迫会...[详细]

    07-22 09-25济南日报
  • 养老金上调惠及济南52.18万退休人员 调整后每月能多拿多少

    7月15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印发《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确定从2019年1月1日起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适当倾斜,主要是适当提高高龄退休人员的调整水平,对达到70岁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再多增加一定数额的...[详细]

    07-22 09-24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一男子离职后被原单位扣押二级建造师证

    济南的宋先与原公司终止劳动合同后,二级建造师及安全B证一直被原单位扣押,无法变更,导致宋先生重新求职遇阻。记者从济南市建委了解到,宋先生可以拿相关证明材料去相关部门办理或申请劳动仲裁。[详细]

    07-22 09-1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