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预报!济南明天雷雨大风,局部暴雨!

2019-07-22 17:56:00 来源:  作者:

  

  济南明日正式进入雨季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22日讯见习记者 范明昱)中伏第一天的济南“炙烤+闷热”继续升级,喘口气都让人觉得难受。截至下午4点,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36.2℃。济南市气象台在下午3点40分发布重要天气预报,表示从明日起济南正式进入雨季,同时明天白天济南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伴有雷电和7~8级雷暴大风。市民朋友出门需要带好雨伞,注意行车安全。

  进入到中伏,济南更像个蒸笼一样热气腾腾。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中午12点,济南市区温度便达到了35.9℃,截至下午4点,济南最高气温36.2℃。记者了解到,“三伏”最热在中伏,今年的“中伏”还是个“加长版”,从今日到8月10日共有20天。此外,明天济南将迎来24节气中的“大暑”,气温也将会热出新高度。因此防暑降温、注意养生成为市民这段时间要做的重要功课。

  高温未减缓步伐,集中性大范围降水也积极来报道。济南市气象台在下午3点40分发布重要天气预报,表示自明日起,降雨将明显增多,济南正式进入雨季。同时受副热带高压和西风槽共同影响,明天早晨到下午济南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伴有雷电和7~8级雷暴大风,全市平均降雨量10~2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50毫米。此外,25日济南仍有较明显降雨过程。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今天夜间多云,明天早晨到下午阴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伴有雷电,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33℃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2级,一般不会中暑。

  明日上下班预报:7:00~9:00 阴有中雨,伴有雷电,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24℃左右;11:00~14:00 阴有雷阵雨,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27~30℃;17:00~19:00 多云,南风3~4级,气温28℃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系列举措助力点亮城市夜经济

    从7月17日起,市民游客一直高度关注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游船夜游活动正式开始,分为环城公园护城河夜游航线以及大明湖夜游航线。记者了解到,护城河航线分2条线路,分别是以黑虎泉为始发站顺时针游览环城景区、大明湖景区,最终返回黑虎泉码头;以及黑虎泉—趵突泉(入...[详细]

    07-22 09-20济南日报
  • 中伏到了!闷热升级!3场强降雨马上来济南

    上周末两天的闷热让济南人感受到了“桑拿天”的威力,但是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今天是中伏的第一天,常言道“中伏是闷热之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7天济南气温仍较高,周二开始受降雨的影响,湿度会上升,“蒸桑拿”的闷热感将十分明显...[详细]

    07-22 09-4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人民医院手术室监控记录下一场生死营救——“最美天使”完成“生命的托举”

    W020190722385643944543.jpg

    视频中,一名助产士弓着身子,从病房到手术室,全程托举孕妇腹中的胎儿,直到手术结束,最终母子平安。为了避免宝宝胎头压迫到脐带,刘洋赶忙用右手手掌托住脐带,两根手指紧紧地顶住胎头,一刻不敢抽离。随着孕妇的宫缩加强,胎儿胎头会不断下降,脐带受到的压迫会...[详细]

    07-22 17-16济南日报
  • 明起,堤口路、济泺路两侧将停水降压48小时

    2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配合济南轨道交通R2线长途汽车站施工,济南水务集团于23日23时至25日23时对济泺路南侧DN1000管道进行改造,届时,堤口路(西工商河桥至济泺路),济泺路(北园大街至成丰桥)两侧用户将会停水或降压。[详细]

    07-22 17-16大众网·海报新闻
  • 24日,槐荫区经六路这三个地方将停水降压

    2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配合山东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槐荫区经六路386号、386-1号、382号户表改造工程,济南水务集团将于24日13:30至16:30对新装PE管进行冲洗。届时,经六路386号、386-1号、382号供水压力会有所降低。[详细]

    07-22 16-4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唐王“撤镇设办”阔步融入城区

    7月18日上午,历城区唐王街道举行撤镇设办挂牌仪式,标志着唐王正式告别“乡镇”时代,以“街道办事处”的角色阔步迈向融入城区、提档升级的全新阶段。近年来,在草莓、锦鲤、苗木等原有产业基础上,唐王街道推进一产“接二连三”,休闲观光农业产业发展更是卓有成效。[详细]

    07-22 10-09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