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短暂回归 未来五天济南还有雨

2021-07-13 17:2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今年的头伏从7月11日开始,正式入伏后,高温湿热天气将占据天气“主场”。近日济南多雨,虽然今天(7月13日)迎来了久违的大晴天,但未来五天雷阵雨天气或频繁“造访”泉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范。

  昨天(12日),济南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下午的两场雷阵雨更是让泉城市民经历了“天空放晴半路遇雨”的尴尬。13日,济南蓝天白云,体感炎热,市区最高温度达到34℃左右,部分地区最高温度超过35℃。不过,从明天开始,雷阵雨天气或重返泉城,市民外出时别忘了带好雨具,关好门窗。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4日~19日济南降雨频繁。今天夜间到明天(14日)白天,济南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3~4级阵风6级,雷雨时阵风8~9级,最高气温35℃左右。14日夜间到15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8~9级,最高气温33℃左右。16日雷阵雨,降水概率80%,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8~10级,最高气温30℃左右。

  气象万花筒:

  雨层云:厚而均匀的降水云层,完全遮蔽日月,呈暗灰色,布满全天,常有连续性降水。如因降水不及地在云底形成雨(雪)幡时,云底显得混乱,没有明确的界限。(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