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19日降雨登场,周末最高气温降至30℃左右

2022-08-18 14: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雪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开启“早晚凉爽+中午炎热”模式。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测,18日、19日受气旋影响,南风风力较大,气温上升,最高气温在34℃左右,短时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雨量较小,周末最高气温降至30℃左右。

  早上,微风阵阵。黑虎泉景区内坐满了乘凉的人,小孩在泉边嬉戏游玩,老人坐在石凳上乘凉聊天。济南市民张老师说:“现在天凉快了,早上带着小孩来这玩会,在享受凉爽的同时,能够与好友闲话家常,极为惬意。”

  据了解,本周末受冷空气影响,济南市最高气温降至30℃左右,晴间多云的天气很舒适,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今天白天部分地区短时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降水概率60%,最低气温23~26℃,最高气温34℃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

  今天夜间到19日阴转晴,今天夜间到19日下午短时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4~5级阵风7~8级19日下午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29℃左右,最高气温34℃左右。

  20日晴间多云,东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30℃左右。

  21~22日多云转阴,22日有雷阵雨,南风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33℃左右。

  23~24日多云,北风3~4级,气温下降。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