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梅花”影响 济南阴有小雨

2022-09-15 14: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雪 济南报道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10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8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由于台风“梅花”路径偏东,预计15日白天到16日早晨,济南阴有小雨,部分地区中雨,全市平均降雨量5-10毫米,局部地区15毫米左右;北风4~5级阵风7级。

  9月15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的中心已于15日凌晨0点30分前后在上海奉贤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15日白天自南向北穿过江苏东部沿海,将于傍晚前后从江苏盐城附近移入黄海南部海面,并将于夜间在山东半岛南部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20-23米/秒,8-9级),以后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穿过山东半岛后,将于16日白天移入渤海海峡,并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其中,9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山东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0级。山东中东部有大到暴雨,山东半岛西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30毫米),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本次台风影响时间较长,阵风风力大,应关注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台风的移动路径还有不确定性,市气象局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跟踪研判,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和公众气象服务。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