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济南疾控这5条温馨提示请收好

2020-10-16 09:56:51 来源: 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作者:

  当前,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暴发流行,中国境内输入疫情持续不断发生,青岛出现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加之第103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于10月13-15日在济南市举办,会展活动人群密集。提示五:近期正值济南市举办第103届糖酒商品交易会,此次“糖酒会”观展实行“限流”制度和预约方式参会,请市民莫“扎堆”,鼓励通过线上方式观展。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当前,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暴发流行,中国境内输入疫情持续不断发生,青岛出现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加之第103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于10月13-15日在济南市举办,会展活动人群密集。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根据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需要,济南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提示一:对9月23日以来青岛入济返济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按要求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对10月10日后青岛新入济人员严格按照“2+1+7”(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7天健康监测)防控措施。

  提示二:公众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单位报备,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返程前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单位报告抵达日期。

  提示三:公众要继续做好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减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生冷食物。

  提示四:请广大市民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时,在全程做好防护、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的基础上,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健康排查和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提示五:近期正值济南市举办第103届糖酒商品交易会,此次“糖酒会”观展实行“限流”制度和预约方式参会,请市民莫“扎堆”,鼓励通过线上方式观展。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通讯员 吕晓萌 济南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聊更近一步!济齐大道提前验收,原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六车道

    济齐大道作为济南“西大门”的交通要道,目前已经正式交工验收.济齐大道(省道101)作为济南“西大门”的交通要道,今年9月16日已经正式交工验收,市民从济南到聊城、德州将进一步提速。[详细]

    10-16 09-06济南时报
  • 济南南部山区有了康养旅游新去处 高铁、高速直达袁洪峪·楸林雅筑

    10月15日上午,中国济南泉乡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于南部山区的袁洪峪·楸林雅筑康养旅游体验综合体召开。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旗下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公司与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举行了“文旅和康养产业投资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正式发力进军康养领域[详细]

    10-16 09-21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于10月23日在济南举办

    10月15日,记者从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10月23日在济南开幕,持续5天。[详细]

    10-16 09-03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济南牵头申报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

    “2020氢能产业发展创新峰会”10月15日在济南召开,山东正在加速布局氢能产业链生态圈,确定济南牵头,与青岛、潍坊、淄博、济宁等组队创建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详细]

    10-16 09-35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购车享3000元充电补贴!济南将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

    10月13日,济南市发改委网站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根据征求意见稿,个人购买纯电动汽车将享受3000元充电费用补贴,高层次人才、参加湖北抗疫人员购买纯电动乘用车,可享2万元的人才购车补贴。[详细]

    10-16 09-30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马云来历城看乡村振兴?原来这里藏着全省第一的“草莓小镇”

    “之前谁都不知道马云要来,只得到通知说有一位大咖。”10月12日一早,开完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董家街道办主任李仁锋赶赴山东普朗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几位记者已经在那里采访了。[详细]

    10-16 09-29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