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菏泽,这样迎夏至仪式感足足的!

2022-06-20 1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亚 菏泽报道

  “日长长到夏至,日短短到冬至。”6月21日,迎来夏天的第四个节气——夏至。

  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先被确定的一个节气。这一天白昼最长,夜晚最短。夏至,盛夏的起点。

  夏至起,不久便会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此时消夏防暑要及时补水,可多食苦瓜、芹菜、茼蒿、苦菊等苦味。宜晚睡早起,适时午休,避免剧烈运动,注意调息静心,心静自然凉。

  在这个长长的白天里,不妨吃面、吃瓜、赏荷正式迎接盛夏的到来。

  新麦登场 夏至吃面

  “冬至馄饨夏至面”。夏至新麦登场,夏至吃面也有“尝新”的含义。菏泽人喜欢吃面,今日大部分人都要吃上一碗“面”。

  在菏泽,单县凉面条、曹县炒面、东明手工挂面可谓一绝,值得品尝。

  没有西瓜的夏天是不完整的

  炎炎夏日,吃着西瓜,吹着空调,夏天才能称上完整。西瓜是每个夏天必不可少的消暑“味道”。

  菏泽哪里的西瓜好吃?菏泽的东明、单县、定陶区、曹县等,皆为山东主产地,有大规模的西瓜种植。东明从宋代起至今种植西瓜已经有1000多年历史,被誉为“中国西瓜产地之首”。南王店西瓜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主攻反季节,以“味甜、瓜脆、皮薄”而远近闻名,是菏泽市上市最早的西瓜生产基地。

  西瓜性寒凉,这七类人慎吃。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

  “星繁愁昼热,露重觉荷香。”夏至,宜赏荷花。此时,经过“小荷才露尖尖角”后,池塘中的荷花也到了开得正艳丽的时节。

  菏泽这几处荷花值得去打卡,赴一场赏荷之约,看无尽荷叶,赏荷花朵朵。

  夏至已至,愿你能赏夏日清宁美景,愿你在炎暑,有凉风袭人,愿所有美好如约而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