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李宗伟入围世界羽联年度最佳提名

2016-12-07 07:3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刘彤、林昊

  新华社吉隆坡12月6日电(记者刘彤、林昊)6日,世界羽联公布了包括最佳男、女运动员和最佳新人在内的年度最佳提名,谌龙、傅海峰、张楠均获得提名,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也入围。

  最佳男运动员的争夺尤为激烈,谌龙凭借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的身份毫无悬念获得提名,他也夺得了马来西亚和中国超级赛的亚军。而李宗伟不但获得个人第三枚奥运会银牌,拿下马来西亚、印尼和日本超级赛的冠军,还时隔十年后再捧亚锦赛冠军。

  此外,参与最佳男运动员角逐的还有丹麦的约根森,他不仅帮助丹麦首夺汤姆斯杯,还是首个问鼎中国超级赛冠军的欧洲人。傅海峰和张楠的组合在里约奥运会决赛中上演大逆转好戏,夺得男双金牌,而他们的对手马来西亚男双组合吴蔚昇与陈蔚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也在之后的丹麦站首夺超级赛冠军。

  最佳女运动员方面,入选者包括了日本的奥原希望、泰国的拉差诺、丹麦的女双组合克里斯汀娜·彼得森与卡米拉·尤尔、日本的奥运冠军组合松友美佐纪与高桥礼华。其中,去年在迪拜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的奥原希望,今年开局不错,夺得全英赛冠军;而拉差诺则连续在印度、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超级赛中夺冠,表现非常出色。

  最佳新人方面,马来西亚的吴堇溦将挑战中国军团,包括何冰娇、陈清晨以及李俊慧与刘雨辰的男双组合。

  最终获奖名单将于12月12日在年终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晚宴上公布。届时,还将颁发残疾人最佳男、女运动员奖等奖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为讨170万欠薪 男子开车拉煤气罐到济南“拼命”

    1.jpg

    济南槐荫警方成功拦截了武某,并从武某驾驶的面包车上找到了他携带的煤气罐。家住山东泰安的男子武某,5年时间里被包工头拖欠工程款170多万元,一怒之下竟然开车拉着煤气罐要去济南找包工头拼命。[详细]

    12-07 08-12大众网
  • 济南渣土扬尘治理推出五条军规 违规施工一律按顶格处罚

    2.jpg

    所有渣土工地必须落实开工前标准化审验制度,达不到建筑渣土规范处置标准(“六个一”,“五不开工、四不出门”)的工地一律不得开工。渣土扬尘治理措施不落实的一律顶格处罚,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详细]

    12-07 08-12济南日报
  • “最专一”窃贼认准一片小区连偷6次 连逃跑路线都一致

    3.jpg

    一系列深夜盗窃案给涉案小区的居民带来极大恐慌,历城分局立刻抽调刑警大队、巡警大队、全福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被盗居民小区楼道内的监控探头记录下了陈某的身影,当天凌晨,陈某用羽绒服、帽子、口罩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潜入该小区...[详细]

    12-07 08-12大众网
  • 济南西城片区新路命名思路初步确定 月底前有望提交至政府部门

    6日,记者从济南市民政局了解到,自下个月开始,济南殡葬普惠政策正式实行,减免费用共计630元。因地处奥体中心东侧不远,并处于经十路的显著位置,随着济南东拓的脚步不断加快,莲花山殡仪馆曾一度陷入重新搬迁选址的难题。[详细]

    12-07 08-12舜网
  • 青岛两企业中标济南R1线项目 拿下最大装备订单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近日,我市两家轨道交通骨干企业——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双双中标济南轨道交通R1线项目。在济南轨道交通R1线项目的竞标中,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战胜时代电气等四家轨道交通企业,...[详细]

    12-07 08-12青岛日报
  • 济南:大学生上演舞林大会 奖金最高18万元

    2016年12月03日,山东省济南市,第六届国际舞蹈体育舞蹈锦标赛暨舞蹈艺考生交流大会在济南举行,来自北京市舞蹈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体育学院等37所高校的近千名大学生参加,大学生身穿靓丽的服装同台进行拉丁舞、摩登舞、交谊舞的比拼。[详细]

    12-07 08-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