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体能测试变比赛 测试结果上网查

2018-05-18 11:1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郑昕

  新华社西安5月17日电(记者郑昕)17日上午,陕西省第16届运动会(行业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在陕西省体育场开赛。在3天时间里,陕西多个行业的1500余名群众以比赛的形式进行体能测试,提升了参与性和趣味性,同时测试成绩和等级也可通过网上查询,以方便长期的健康管理。

  作为陕西省运动会(行业组)的一项比赛,本次测试达标赛共有来自陕西省61个单位代表队的1519人报名参加。比赛设置壮年一组(25至44岁)、壮年二组(45至59岁)两个组别,测试项目有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五大类,包括25米往返跑、30秒跳绳、1000米跑、3000米快走、立定跳远、掷实心球、绕杆跑、坐位体前屈等内容。

  这是陕西省田径协会连续第三年举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这种新颖的推广方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馈。陕西省田协秘书长崔彦飞告诉记者,让各参赛队健身者通过体测项目的成绩一争高下,提升了人们的积极性和测试的可看性,使参加测验的人数规模逐年上升,为群众参加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了科学依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首次引入电子设备实时上传比赛成绩,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实现了绿色、节俭办赛。参赛者不仅可以通过手机上网确认报名信息,在测试结束后还可实时查阅各项目成绩和标准等级,并下载达标证书。

  2017年起,陕西省田协已举办多次《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培训活动,培训人数达2000余人。17日的比赛也特邀省内各地市体育部门代表现场观摩,为推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提供样板、打牢基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