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华山站收杆

2019-06-14 14: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4日讯(记者 王鑫)6月7日-6月9日,由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主办,山东省高尔夫球协会、青岛安德体育服务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华山国际乡村俱乐部协办的“玲珑轮胎杯”2019年山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暨U系列赛华山站在青岛举行。本次比赛是今年赛事第一站,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百余名高尔夫球小选手参与。

  山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暨U系列赛是一项传统赛事,旨在为高尔夫球青少年选手搭建良好的交流切磋平台,检验训练成果,发掘后备人才,从而不断提高我省高尔夫球竞技水平。近年来,在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山东省高尔夫球协会的积极推动下,山东高尔夫球无论是竞技水平,还是参与群体,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山东高尔夫球在册青少年运动员数量稳居全国前三位,并且每年都有大幅度的增长 。

  据了解,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暨U系列赛今年共设4站。比赛按照年龄男女各分为A组(13-18岁)、B组(10-12岁)、C组(6-9岁)三个组别。A、B组的选手进行两轮比赛,每轮打18洞。C组选手同样进行两轮比赛,每轮打9洞。本站比赛没有配备球车,选手们需要全程走下来,这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极大的考验。第一轮比赛中,天公不作美,孩子们不得不在雨中作战。令人称赞的是,两轮比赛没有一个孩子掉队,全部完赛。

  “这是我们省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今年的第一场比赛, 参赛人数上又有了很大的突破。”赛事总监管振龙说,“全省高尔夫球的氛围越来越好,我相信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高尔夫能让孩子们自律、自信、自强,希望通过赛事让更多的孩子融入到这项有意义的运动中来。”

  众所周知,高尔夫球是一项注重礼仪,文化内涵深厚的高雅运动。长期参与高尔夫球运动给孩子带来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最重要是修心。此次比赛,男子C组亚军获得者张煜柯便从比赛中悟出了人生哲理。小煜柯在加洞赛中推杆不利输掉了比赛,年仅9岁的小家伙输球后留下了伤心的眼泪,“我最后推杆打得不好,太过于紧张,身体有点低烧。接下来我要加强推杆,短切的练习。其实,输赢都很正常,生活中总有人输,总有人赢,谁也不会总做赢的那个,我觉得一切都很正常。一切都不是你想象的,总会有出乎意料的情况发生。比如你想打到这,它偏偏跑到那,不是事事都是顺心的,下次还有机会,努力就行了。”

  通过比赛,小选手们不断成长,家长们同样跟着成长。“不管任何一项运动,参加比赛肯定跟平常不一样,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这次比赛,我跟其他家长和资深教练进行了很多沟通交流,给我的启发很大,过去太在意孩子的结果,有些急功近利。其实现在发现,结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让孩子更加阳光,让他发现自我。我让孩子参与这项运动的初衷就是多接触一下大自然,孩子的一生可能都会把它当作爱好,我觉得这是一种非常美好的生活方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000多个岗位!本周六,80家单位集中招聘!

    VCG111220639082.jpg

    本次招聘会,华润置地(济南)有限公司、西电济南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等近80家用人单位招聘商管员、软件工程师、游学顾问、移民顾问、工程领班/技工、消防监控、环境管理员、客服员、出纳、预算、外贸、销售等职位3000多个。 [详细]

    06-14 09-14济南日报
  • 一图看懂:济南十项医保惠民政策

    1.jpg

    提高报销比例,大病“二次报销”上不封顶……济南市委、市政府出大招,出台十项医保惠民政策,大幅提高医保待遇。13日上午,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推出一系列济南医保新政。[详细]

    06-14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司机注意!市区新增60处抓拍点!具体位置全曝光

    000.jpg

      这些设备分多功能电警和交通违法监控抓拍两种,其中多功能电警功能齐备,可以对闯红灯、违停等多种交通违法进行抓拍取证。其中在市中区新增的34处电警抓拍中,有32处全部为多功能电警,其余两处以及历城区的两处为交通违法抓拍监控。[详细]

    06-13 16-36济南日报
  • 大病最低报销60%、二次报销上不封顶!济南推出十大医保惠民实事

    提高报销比例,大病“二次报销”上不封顶……济南出台十项惠民政策,大幅提高居民医保待遇。6月13日上午,济南市召开全市医疗保障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推出一系列济南医保新政策。 [详细]

    06-14 11-3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公交出行大礼包来了,银联支付5折乘车绿色出行卡再推8折优惠

    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为给市民乘客提供更加优惠的乘车服务,凸显人民公交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鼓励市民乘客选乘公交绿色出行,济南公交推出“5折乘车”优惠活动及绿色出行卡(实体卡、云公交卡)30日票优惠活动。[详细]

    06-14 11-3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今年高中录取有变化:推荐生不能“失约” 特长生有“福利”

    目前济南市推荐生试点学校共有9所,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属于今年新加入的成员,计划招21名推荐生。济钢高中教导处刘青春表示,“学生要根据自己所选学科报考自己能考到的最好专业,根据自己专业选择从事自己最喜欢的最匹配的职业。[详细]

    06-14 14-16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