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济客专今年底运营!济南至石家庄只需80分钟

2018-06-23 0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23日讯(记者 张娜)近日,石济客专最后钢轨铺设全部完毕,标志着石济客运专线铺轨全线贯通。今年底,石济铁路客运专线将正式开通运营,济南至石家庄将由原来的4-7小时缩短至80分钟。

  据悉,石济客专起自石家庄站,终于济南东站。石济铁路客运专线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它的开通将进一步缩短石家庄—济南—青岛及其周边城市的距离。石家庄到青岛的火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近5小时缩短至2小时30分钟,济南至石家庄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4—7小时缩短至80分钟。

  济南东站的中央站房主结构、南站房及南广场主结构也已完成,北站房及北广场结构已完成60%。据介绍,济南东站站房总建筑面积17.48万平方米,站房部分建筑面积7.99万平方米,雨棚部分面积9.49万平方米,站场规模设计为13台27线,集石济、济青、城际铁路(济莱、济滨)、轨道交通多种交通于一体,年旅客发送量1433万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石济客专全线铺轨贯通,与济青高铁在济南东站会师

    QQ图片20180622093048.jpg

    2018年6月21日15:00,随着CPG500铺轨机将石济客专最后一根钢轨铺设完毕,实现了与济青高铁在济南东站会师,标志着石济客运专线铺轨全线贯通。石济客专位于华北平原中部,起自石家庄站,终于济南东站,线路全长323.112公里,共设11个车站,全线建设高速特大桥26座,...[详细]

    06-22 09-34齐鲁壹点
  • 最高资助500万!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开始申报

    timg.jpg

    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分高层次创新人才、创新团队、创业人才、创业团队四类,济南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纳税的各类企业及市属事业单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可申报创新类,济南行政区域外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来济注册创办企业可申报创业类。(四)入选的创业人才(...[详细]

    06-22 09-32齐鲁壹点
  • 济南四合院典范:后宰门街41号

    QQ图片20180622093025.jpg

    近日,后宰门街41号出现在济南首批24处历史建筑的名单内,可谓实至名归。这座四合院的老宅,在建筑构思上十分“严谨”,蕴含着中国传统的风水文化,加之保护到位,这座韵味悠长的老宅更具文化滋养力。[详细]

    06-22 18-30齐鲁晚报
  • 今年6所公安高校在山东招生1455人

    22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公安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结合我省实际,就做好2018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山东警察学院和新疆警察学院(特殊专业委托定向培养高校)招生工作做出部署。[详细]

    06-23 09-35齐鲁晚报
  • 进口水果已占济南市场半壁江山

    “以前卖菜的店都会兼卖水果,现在专门卖水果的超市越来越多了。对于进口批发商来说,最担心的,就是运输过程中冷链物流车的温控会做不好,一旦温控做不好,榴莲可能会“烧掉”。[详细]

    06-23 09-35齐鲁晚报
  • 济南“老员工”78路公交车换新车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公交总公司了解到,6月23日起,济南“老员工”78路公交车再次更换新车,配置再次升级,集各种“高大上”的公交服务设施于一身。 [详细]

    06-22 18-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