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发布,台依湖酒庄酒正式获使用权!

2017-07-20 12: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酒业协会在北京召开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使用签约仪式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讲话 

  大众网乳山7月20日讯(记者高娜)7月19日下午,中国酒业协会在北京召开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使用签约仪式。获得第一批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使用授权的16家企业的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山东乳山台依湖酒庄位列其中。

  严格准入机制,让消费者对中国酒庄酒放心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介绍了推出“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的背景:为了引导、规范葡萄酒酒庄酒的健康发展,宣传和推广中国葡萄酒酒庄品牌和产品,保护消费者及生产企业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提高我国葡萄酒产业的竞争力,协会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申请注册了“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该证明商标是协会在酒类行业中推出的第一个产品证明标识。

  证明商标的推出,是协会集行业的力量来建立中国葡萄酒酒庄及酒庄酒的规范,由所有参与单位共同推广、维护、监督,并通过商标法和相应的管理规则来规范酒庄酒生产。实现我国葡萄酒酒庄酒整体品牌形象的提升,提高我国葡萄酒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力指日可待。

  王延才要求获得授权的16家企业将把证明商标标识的内在价值、企业的品牌、文化和对酒庄酒产品品质的承诺有机结合起来,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和酒庄酒产品的美誉度。

  王延才强调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不仅是产品品质的象征,而且在整个生产和流通环节是可以追溯的,中国酒业协会以第三方公正的立场,对使用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产品的品质承担不可推卸的连带责任,以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消费者是“酒庄酒证明商标”品牌战略的最终受益者。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王祖明先生就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的出台背景、审核流程以及监管措施做了介绍。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德美先生就葡萄酒酒庄酒的定义、世界酒庄及酒庄酒的发展以及保护策略等进行了发言。

“酒庄酒证明商标”

首批使用“酒庄酒证明商标”的16家企业名单

台依湖酒庄

  葡萄酒酒庄酒申请条件苛刻 买国产酒认准“酒庄酒证明商标”

  据悉,根据《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第5504363号)管理规则》,凡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登记,取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QS),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从事酒庄酒生产经营活动的酒庄均可向中国酒业协会申请在产品上使用酒庄酒标识。

  提出申请的酒庄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⑴有归属于酒庄并且能够百分之百完全控制的葡萄园;

  ⑵葡萄种植、酿酒到灌装的全过程都是在酒庄完成;

  ⑶葡萄定植后第三年方可出产,并实行限产,亩产在1000公斤以下;

  ⑷酒庄酒的产量应与酒庄种植葡萄面积及单产相对应,酒庄酒年生产能力应不低于75千升;⑸有常年在20℃以下的地下室或有温湿度相对稳定的储酒车间;

  ⑹拥有橡木桶的数量要与所生产的产品类型及数量相对应;

  ⑺从事酿酒技术人员均需取得酿造技术相关专业毕业证书或《酿酒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⑻葡萄园与发酵车间之间的距离合理,且能保证采收后当天入罐;

  ⑼酒庄酒的标签标注内容应与瓶内容物相符。

  使用酒庄酒标识的产品应具备以下条件:

  ⑴葡萄种植、酿酒到灌装的全过程都是在酒庄完成;

  ⑵酿造过程应符合《酒庄酒生产规范》;

  ⑶产品质量应符合GB15037《葡萄酒》国家标准;

  ⑷经感官鉴评专家组品评鉴定,感官质量需符合GB15037《葡萄酒》国家标准附录A“葡萄酒感官分级评价描述”的优良品以上级别。

  从以上严苛的标准要求,不难看出“葡萄酒酒庄酒商标”对企业从葡萄种植、生产酿造过程控制、酿造技术、成品的感官评鉴得分等方面都提出了严格要求。其实,这也方便了普通消费者对国产葡萄酒的购买,解除了大家对国产葡萄酒的疑惑,买国产葡萄酒认准葡萄酒酒庄酒商标标识。

  中国酒协首次批准使用的16家葡萄酒酒庄酒在品质上不逊色于国外列级庄,台依湖酒庄获首批成为山东产区唯一使用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标识的企业,用优异的成绩向世人证明了台依湖酒庄酒品质可跻身世界一流行列。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鹊华烟雨桥成型 只待明春客成行

    1.jpg

    华山湖注水形成湖面景观后,两座景观桥——三孔鹊华桥、二十一孔烟雨桥主体已成型,倒映在湖面上成为新景观。除了湖面两座主要景观桥,华山湖西北侧还有雨华桥、咏华桥、飞鹭桥、扶翠桥等大小不一的景观桥,呈现恬静而悠闲的自然山水风光。[详细]

    12-09 09-12济南时报
  • 暖心!济南车管所民警上门服务 冒严寒室外验了200多辆车

    12月7日,济南市车管所的流动车来到大众报业集团,为集团车辆提供车辆查验服务。记者了解到,光是今天一天,济南市车管所流动服务小组就要为200余部车辆提供上门查验服务,确保车主及时拿到新牌照。[详细]

    12-08 09-12大众网
  • 《40年·40人》(31)“党课教授”做模范 振兴社区话“振兴”

    11月28日,在济南市槐荫区振兴街街道振兴社区内,75岁的晋洪刚正在给居民们上党课,大家对改革开放40年的沧桑巨变讨论得热火朝天。据了解,晋洪刚曾是企业党委书记,退休后本该颐享天伦之乐,却坚持发挥余热,主动请缨担纲社区“党课教授”。这位高高瘦瘦的老人,头...[详细]

    12-08 09-12大众网
  • 老小区新温暖 鲁艺小区加入集中供热

    微信图片_20181209091102.jpg

    近日,济南一直处于“冷冻”模式,持续走低的气温让大家在这个暖洋洋的冬日里着实体验了一把冷空气的威力。不过,家住鲁艺小区的居民今冬可不会再受到寒潮的威胁,他们住了20多年的老房子今年终于加入集中供热了。 [详细]

    12-09 10-12大众网
  • 人民日报追记武警济南支队排长王成龙:闪光的军旅青春

    9月12日凌晨4点,武警山东总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开始25公里行军课目,作为济南支队值班员,王成龙(见上图,资料照片)选择走在队伍后侧。王成龙壮烈牺牲后,他被武警山东总队追授为革命烈士,并追记一等功。[详细]

    12-09 09-12人民日报
  • 商铺5年多没开业 济南市民购买泉城旺角商铺遇麻烦

    号称“泉城路小香港”的泉城旺角,位于泉城路商圈黄金地段,如今已经建成5年多却迟迟没有开业。”陆飞说,他盼着早日办理商铺的不动产权证,并要求济南泉城新天地置业有限公司支付托管到期以后的房租收益。[详细]

    12-09 09-12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