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投资100亿元 绿城台依湖联手打造葡萄酒产业小镇

2017-12-29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绿城台依湖酒庄酒产业小镇项目正式签约

台依湖集团董事长陈春萌

台依湖酒庄

台依湖酒庄

  大众网济南12月29日讯(记者高娜)12月19日绿城台依湖酒庄酒产业小镇项目正式签约,绿城台依湖特色小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记者获悉,台依湖集团经过七年发展的产区基础,绿城集团紧抓“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乳山市政府对特色小镇的建设要求,相信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将打造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葡萄酒产业小镇。台依湖优质的葡萄产区、优秀的酿酒师团队、全新而独特的商业模式、龙头强企的联合引来不少葡萄酒行业的专家前来访问。

  签约结束后,威海市副书记、市长宫本杲,绿城中国董事局主席刘文生、台依湖集团董事长陈春萌分别接受了现场媒体记者的提问。

  采访现场,威海市副书记、市长宫本杲表示,酒庄酒产业项目的开展极大的促进了乳山经济的发展,通过培植“新六产”来促进农业的新旧动能转换,使本地企业焕发新的生机;同时,这也是乳山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葡萄酒是全世界人民都喜爱的产品,葡萄酒产业小镇的建设提高了其他国内外葡萄酒产区对山东乳山这一特色产区的了解。台依湖集团董事长陈春萌提出了特色小镇的项目开工时间和建设周期。该项目预计投资100亿元,总规划12万亩,将会在2018年完成核心区域4.5万亩的规划、20个酒庄的开发建设,流转一万亩葡萄园,创造约2.8万个就业机会,并提出在未来5~10年将打造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酒庄集群。

  据了解,小镇项目目前已完成公司注册,正在进行规划设计,规划打造集生态农业、葡萄酒文化、创意研发、度假庄园、生态游憩、金融业态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顶级的山水风情酒庄酒产业小镇,形成包括生产、研发、交易、论坛、培训、文旅、博览、俱乐部、康养在内的九大核心项目,该项目将建设全方位展示葡萄酒文化的文化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鹊华烟雨桥成型 只待明春客成行

    1.jpg

    华山湖注水形成湖面景观后,两座景观桥——三孔鹊华桥、二十一孔烟雨桥主体已成型,倒映在湖面上成为新景观。除了湖面两座主要景观桥,华山湖西北侧还有雨华桥、咏华桥、飞鹭桥、扶翠桥等大小不一的景观桥,呈现恬静而悠闲的自然山水风光。[详细]

    12-09 09-12济南时报
  • 暖心!济南车管所民警上门服务 冒严寒室外验了200多辆车

    12月7日,济南市车管所的流动车来到大众报业集团,为集团车辆提供车辆查验服务。记者了解到,光是今天一天,济南市车管所流动服务小组就要为200余部车辆提供上门查验服务,确保车主及时拿到新牌照。[详细]

    12-08 09-12大众网
  • 《40年·40人》(31)“党课教授”做模范 振兴社区话“振兴”

    11月28日,在济南市槐荫区振兴街街道振兴社区内,75岁的晋洪刚正在给居民们上党课,大家对改革开放40年的沧桑巨变讨论得热火朝天。据了解,晋洪刚曾是企业党委书记,退休后本该颐享天伦之乐,却坚持发挥余热,主动请缨担纲社区“党课教授”。这位高高瘦瘦的老人,头...[详细]

    12-08 09-12大众网
  • 老小区新温暖 鲁艺小区加入集中供热

    微信图片_20181209091102.jpg

    近日,济南一直处于“冷冻”模式,持续走低的气温让大家在这个暖洋洋的冬日里着实体验了一把冷空气的威力。不过,家住鲁艺小区的居民今冬可不会再受到寒潮的威胁,他们住了20多年的老房子今年终于加入集中供热了。 [详细]

    12-09 10-12大众网
  • 人民日报追记武警济南支队排长王成龙:闪光的军旅青春

    9月12日凌晨4点,武警山东总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开始25公里行军课目,作为济南支队值班员,王成龙(见上图,资料照片)选择走在队伍后侧。王成龙壮烈牺牲后,他被武警山东总队追授为革命烈士,并追记一等功。[详细]

    12-09 09-12人民日报
  • 商铺5年多没开业 济南市民购买泉城旺角商铺遇麻烦

    号称“泉城路小香港”的泉城旺角,位于泉城路商圈黄金地段,如今已经建成5年多却迟迟没有开业。”陆飞说,他盼着早日办理商铺的不动产权证,并要求济南泉城新天地置业有限公司支付托管到期以后的房租收益。[详细]

    12-09 09-12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