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完美谢幕,台依湖小芒森甜白斩获首奖

2018-10-28 12: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嘉宾名单从左至右:湖南省质监局处长,食品酒类大队长赵子瑞、台依湖代表、芳香庄园代表、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主席朱济义

第四届中国精品葡萄酒小站赛小芒森甜白——首奖

  大众网济南10月28日讯(记者 高娜)10月24日,由中国国际精品葡萄酒委员会主办,酒媒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此次中国精品酒挑战赛设有首奖两个,其中一个被台依湖小芒森甜白葡萄酒2016摘得,另外,台依湖霞多丽大师干白2017和台依湖赤霞珠干红葡萄酒2014获得精品奖。

  本届挑战赛于2018年8月20日在烟台启动,大赛邀请了来自于5个国家的40位评委对葡萄酒进行品评,超过90%的评委来自酒类专业记者、酒评论者和专栏作家、专业研究者和教授以及行业协会的管理者,10%来自于国家一级品酒师和酿酒师。大赛从评委的定位、产品分类、奖项的设置等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建立了一套符合国际标准的品酒体系。

  大赛组委会根据淘汰赛挑选出晋级的300个酒样,又进行复赛后晋级30个酒样、最终将30个酒样在决赛上参考酒款风格、得分、性价比以及酒款类型,评选出包括首奖、金奖、银奖、最具性价比、精品奖5类大奖。

  赛后,大赛主席在颁奖典礼上表示:“首奖是比金奖还要高的级别,意味着是为首的,最好的,祝贺台依湖小芒森甜白在100多款酒中脱颖而出,用实力夺得首奖。” 台下的各位专家也纷纷表示赞同,对台依湖寄予了希望和美好的祝福。

  记者了解到, 台依湖自2010年种下第一颗葡萄,2014年收获了第一瓶酒,兢兢业业的走过了8年,8年里台依湖不负众望,如今再次摘得三枚奖牌,截至目前共获得58项国内外大奖,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世界品醇客、中国优质酒挑战赛等国内外赛事金奖共计14项,大赛银奖13项,铜奖5项,此外还有特色品种奖、优胜奖等。这样的成绩足以向世人证明了台依湖酒庄酒品质可跻身世界一流酒庄酒行列。

  据记者了解, 台依湖晚收小芒森甜白普通每年12月10日-15日采收,先进行穗选、粒选,再进行汁子澄清,汁子糖度在360g/l澄清4天,回温后,接种酵母,在橡木桶发酵,发酵过程中控温,发酵周期持续15天,根据品尝终止发酵,最后在法国橡木桶中陈酿6个月,经过这样严格的流程后,这款酒方可酿造成功。

  颁奖现场,作为获得此次“首奖”的台依湖集团,大赛主办方邀请台依湖代表上台就台依湖酒庄酒的产区、种植、酿造等情况进行分享。“我们除了有地理上的天然优势,还有过硬的专家酿造团队,并且我们虚心的酿每一瓶酒,用心的种每一棵葡萄,让世界爱上中国酿造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愿景,我们踏踏实实的做,相信这句话的实现也不会太远!。”台依湖集团代表王得众说。

  分享过后,业内专家们又再次品尝了台依湖的获奖酒品和其他系列的酒品,他们表示:“再一次品尝还是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台依湖能获得此次荣誉,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起步价9元,首单零元!首批新能源网约车泉城持证上岗

    与此同时,智慧交通信息化管理平台已经建设完成,将对每辆车进行实时监控,确保运营安全。据了解,目前新能源网约车司机招募正在进行中,其中前二百名签订协议,即可享受每天保底四百元收入的特殊政策。[详细]

    12-18 10-12生活日报·海报新闻
  • 千年芙蓉街向北伸展,将连体大明湖

    芙蓉街在“疗养”的同时,与芙蓉街相连的周边老街巷也在悄悄发生变化。28日下午,济南明府城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与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师也来到东花墙子街,对街东侧的老建筑进行设计上的沟通。[详细]

    12-18 09-12齐鲁晚报网·海报新闻
  • 一枚印章管审批!济南商河县挂牌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

    17日上午,济南市商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商河县正式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审批新模式。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商河县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重要一步。[详细]

    12-18 11-12闪电新闻
  • 济南芙蓉泉泉标挪动位置完成 与泉池相邻

    芙蓉街在本次提升改造之中发现一处新泉,就在距离芙蓉泉几米远的位置,设计方对此处芙蓉泉广场进行规划设计,在这里打造一处亲水平台。由于芙蓉泉泉标紧邻新发现新泉位置,设计师专门规划了芙蓉泉泉标新位置,17日,记者在芙蓉泉位置看到,泉标挪动位置工作完成,芙...[详细]

    12-18 11-12齐鲁晚报网·海报新闻
  • 济南至章丘城际BRT开通啦!全程票价八元可手机支付

    为进一步发挥城市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和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作用,济南市政府年初将“加快主干线路大运量交通通道建设,开通工业北路、二环南路、经十东路等BRT线路”列入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12-18 11-12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 ofo济南办公地点人去楼空,员工离职用户押金难退,欠代工厂上亿款项

    距离小黄车押金难退问题爆发已经两个月有余,ofo方面似乎已经完全无力应对,更无回旋的迹象。据交通运输部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7月,全国共有近70家共享单车企业,累计投放车辆超过1600万辆,注册用户量超1.3亿。[详细]

    12-18 10-12齐鲁晚报·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