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萌参加威海市民营企业家“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研修班

2018-12-18 14: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2月15日,威海市民营企业家“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研修班结业。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威海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出席结业典礼,威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运主持。结业典礼上,与会领导为研修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台依湖集团董事长陈春萌代表乳山市学员发表收获体会。

 

  据了解,12月12日—14日,威海市委、市政府在市委党校举办民营企业家“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研修班。研修班期间,邀请相关领域专家、领导干部及企业家,针对宏观经济形势、政策解读、经济转型升级、企业家精神等四个专题,采取课堂教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规定课程和自主选修相结合的方式,为来自全市各领域骨干企业和中小企业的147名企业家进行集中培训。

  结业典礼上,台依湖集团董事长陈春萌感慨万千,“这次学习进一步把国家的政策做解读、经济形势做分析,让我更坚定了投资信心把酒庄酒产业小镇项目建设好。经过8年的奋战,‘台依湖集团公司’成长为集现代农业、葡萄酒酿造、和生态旅游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经济实体,探索了农业集约化经营的路子,被评为山东省重点项目。现已建设八座酒庄,流转土地7500亩,先后聘请了原拉菲酒庄热拉尔·高林先生、世界十大酿酒师原白马酒庄吉尔·宝盖先生为首席酿酒师,还与中国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2017年又与绿城集团合作建设‘绿城台依湖酒庄酒产业小镇项目’,在与绿城合作谈判期间,为了促成项目更快落地,乳山市委市政府领导先后六次带队到杭州绿城集团总部进行洽谈,两家集团的合作,充分发挥了两方的优势,台依湖的农业、酿造生产优势和绿城集团的品牌、建造品质优势,为小镇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陈春萌说,通过聆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李佐军副所长讲的“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展望”这堂课,他进一步加深对当前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认识,更准确把握宏观环境和发展趋势。专家建议符合这样几个标准的项目是值得投资的,“一就是绿色生态的,我们小镇项目大面积种植葡萄未来要有12万亩的葡园,乳山特殊气候是国内少有的冬季无需埋土过冬的产区,给我们提供了优质的自然条件;二是产业小镇开发建设的,三是符合三产融合的项目,未来我们的小镇项目是基于农业、发展农村、服务农民,将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新模式,以葡萄酒产业链为核心,融合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康养、旅游产业等,形成小镇的产业体系;还有是符合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的,台依湖集团在2017年评为省重点农业龙头产业企业,被威海市列为山东省2018年“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酒庄酒产业小镇的建立与发展,为当地农民生产、生活方式的改善做了有效探索,也引起了社会和主流媒体的关注,我们是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将中低产值土地流转到企业,进行大规模的土地整理与土壤改良,建立标准化优质酿酒葡萄栽培基地。不但支付农户土地流转费用,同时农户成为企业的产业工人按月领取工资,免除个体户种植风险,最大限度保障了农户利益。通过从事葡萄种植管理、园林绿化等工作,农户人均年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台依湖获得的首个奖项是在2015年“2014霞多丽干白”荣获了比利时布鲁塞尔金奖,2015年7月10日在北京为获奖企业颁奖,颁奖后我作为获奖企业代表接受了中央一套《晚间新闻》的采访,当时我提到小酒庄、大产业,这个产业符合国家提倡的农庄经济,对当地的农民就业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2015年9月28日中央二套《经济半小时》针对台依湖产业园葡萄种植的产业工人对比传统农民葡萄种植户的收益做了专题报道。充分认可产业园区和农民建立的这种可靠、稳定的利益联结方式,小镇产业园可带动2100户农民,每年增加农民收入3000万元。项目一期规划完成后,仅3万亩葡萄园管理、葡萄酒生产加工等环节能安置近5000人的农村剩余劳动力,而300座酒庄建设及配套服务业、旅游业发展又能提供近5000个就业岗位,产业园一期投产后预计每年可生产高端酒庄酒2000万瓶,实现利税过亿元。”

  记者了解到,台依湖酒庄酒小镇项目正是与“绿色生态、小镇开发、三产融合、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这几点都吻合,符合未来经济发展的趋势,现在小镇在八座酒庄、7500亩种植地的建设基础上,已经完成一期4.5万亩的规划,很快启动二次土地流转工作,2019年将建成产业小镇服务中心、酒庄集群启动区。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小镇业态,提升小镇服务品质。

  目前,台依湖的酒庄酒品质得到国内外高度评价,酿造的葡萄酒斩获了国际国内58项大奖,并在2017年6月通过了全国首批16家酒庄酒认证,台依湖是山东产区唯一通过认证的酒庄,台依湖酒庄影像视频作为中国酒庄代表被法国波尔多国际葡萄酒博物馆收录展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起步价9元,首单零元!首批新能源网约车泉城持证上岗

    与此同时,智慧交通信息化管理平台已经建设完成,将对每辆车进行实时监控,确保运营安全。据了解,目前新能源网约车司机招募正在进行中,其中前二百名签订协议,即可享受每天保底四百元收入的特殊政策。[详细]

    12-18 10-12生活日报·海报新闻
  • 千年芙蓉街向北伸展,将连体大明湖

    芙蓉街在“疗养”的同时,与芙蓉街相连的周边老街巷也在悄悄发生变化。28日下午,济南明府城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与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师也来到东花墙子街,对街东侧的老建筑进行设计上的沟通。[详细]

    12-18 09-12齐鲁晚报网·海报新闻
  • 一枚印章管审批!济南商河县挂牌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

    17日上午,济南市商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商河县正式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审批新模式。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商河县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重要一步。[详细]

    12-18 11-12闪电新闻
  • 济南芙蓉泉泉标挪动位置完成 与泉池相邻

    芙蓉街在本次提升改造之中发现一处新泉,就在距离芙蓉泉几米远的位置,设计方对此处芙蓉泉广场进行规划设计,在这里打造一处亲水平台。由于芙蓉泉泉标紧邻新发现新泉位置,设计师专门规划了芙蓉泉泉标新位置,17日,记者在芙蓉泉位置看到,泉标挪动位置工作完成,芙...[详细]

    12-18 11-12齐鲁晚报网·海报新闻
  • 济南至章丘城际BRT开通啦!全程票价八元可手机支付

    为进一步发挥城市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和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作用,济南市政府年初将“加快主干线路大运量交通通道建设,开通工业北路、二环南路、经十东路等BRT线路”列入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12-18 11-12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 ofo济南办公地点人去楼空,员工离职用户押金难退,欠代工厂上亿款项

    距离小黄车押金难退问题爆发已经两个月有余,ofo方面似乎已经完全无力应对,更无回旋的迹象。据交通运输部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7月,全国共有近70家共享单车企业,累计投放车辆超过1600万辆,注册用户量超1.3亿。[详细]

    12-18 10-12齐鲁晚报·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