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330名群众免费邮寄身份证 长清治安大队落实69条便民措施

2020-03-12 17:15: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业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2日讯(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田曾伟)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窗口单位民警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长清治安大队户政管理科全面落实《长清公安分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对69项企业、群众需求量大的高频政务服务项目》,最大限度上满足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

  疫情发生后,户政管理科对网上办理、预约办理、延期办理等业务进行分类调整,尽量减少服务窗口现场办理的工作模式,避免出现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等问题的发生。同时,对于群众生产生活确实急需办理的应急事项,工作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群众提供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全力做好服务。

  此外,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期间的人员接触和流动,长清治安大队户政管理科落实长清分局推出的“上门取送”服务和免费邮寄服务举措,特别是针对群众需要紧急办理身份证的情况,落实好值班备勤工作,及时受理群众的办证预约申请。在为群众办理身份证的同时,工作人员还要落实好免费邮寄和上门取送服务。自2月18日开展便民举措以来,长清治安大队户政管理科已经为330名群众提供免费邮寄身份证服务,为群众办证省去了来回跑腿的麻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