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出汗祛初病 铁腕执纪人有情

2018-12-29 17: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纪处分、组织调整成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手段,严重违纪、严重触犯刑律的党员必须开除党籍”。

  红脸出汗是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要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许多“问题”干部刚开始也就是几顿饭、几张卡的事,日积月累,最后锒铛入狱悔不当初,从严治党应抓早、抓小,只要干部一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组织上就应及时扯扯袖子,让他红红脸、出出汗甚至流流泪,令其悬崖勒马,这才是最真切的关心和爱护。

  结合基层实际,抓早、抓小工作应把多咬耳朵、常扯袖子、让警钟长鸣、令执纪监督常态化,制度化,让党的纪律立起来,硬起来。让监督执纪控制在第一形态也是执纪人性化的重要标杆,毕竟组织培养一名干部不容易,付出的不仅仅是时间,金钱还有老百姓对我们的信任,要铁腕执纪的同时更要保护爱护我们的干部,使每名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做到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切实担起时代和历史赋予党员干部的重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交警发元旦出行预警:这些路段最易拥堵,注意安全

    主要拥堵路段包括:G20青银高速(G35济广高速-济南市边界)G35济广高速(市区)(顺河高架路出入口-济南立交)G35济广高速(顺河高架路出入口-济南立交)G2001济南绕城高速(机场枢纽立交-济南郭店立交)G2001济南绕城高速(荷花立交-济南郭店立交)G35济广高速([详细]

    12-29 09-12齐鲁晚报
  • 报销上限提高起付标准降低 济南职工医保"新年礼包"请收好!

    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济南市对职工医保部分政策进行了调整,2019年开始,不仅全年门诊统筹报销上限提高至3000元,还加入“二次报销”起付线累计范围。2019年起,基本医疗保险药品乙类目录也纳入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支付范围,扩大了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诊疗项目目...[详细]

    12-29 09-12济南日报
  • 元旦春节加10天班能赚6000元,山东这个城市加班费更高!

    青岛加班费最高,城市间相差1341元  以上是山东部分地市平均薪酬及“双节”加班费排名(备注:莱芜因样本数据过少,不在统计范围内)。[详细]

    12-29 09-12爆三样
  • 529户居民受益 开元山庄4栋高层加入集中供暖

    12月29日,在开元山庄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居委会负责人和业主代表将写有“热情服务全力支持 为民送暖情暖人间”的锦旗赠予济南热电公司金鸡岭热电分公司,以此感谢热电公司对开元山庄高层楼栋开通集中供暖的支持。 [详细]

    12-29 16-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济南市新增、升级两项妇幼惠民项目

    切实保障全市母婴安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2018年我市先后出台了《济南市母婴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济南市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作为落实两个行动计划的具体措施,自2019年1月1日起,我市将新增、...[详细]

    12-29 14-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8淘宝年度宝贝发布,你入货了吗

    昨天,2018淘宝年度宝贝发布,从挽救年龄的发际线粉,到包揽独处时光的“懒人神器”,看看它们中是否有你这一年的影子,是否击中了你的内心。肥宅快乐椅成为喜欢躺着打游戏、看电影甚至工作人群的必备神器,淘宝上的懒人居家用品消费增长28%。[详细]

    12-29 10-12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