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纪委监委派驻二组:开展“ 六个一”压实主体责任

2021-04-27 14:18: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今年以来,长清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区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按照确定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了“六个一”,从六项工作切入,压实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派驻纪检组会同驻在部门党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研判单位政治生态,全面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明确要求驻在部门进一步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抓住元旦、春节关键时间节点,安排驻在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省纪委印发的《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典型问题,开展廉政教育。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对2名驻在部门新任职主要领导进行廉政谈话,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安排各监督部门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干部个人和岗位特点,对科级干部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帮助干部排查履职和廉政风险点。

  开展一次廉政教育宣讲。派驻纪检组结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到各驻在部门开展廉政宣讲,送课上门,帮助干部职工全面了解和把握党纪法规和新时期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同时,要求驻在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洁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按照全委统一部署,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开展专项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建议,进一步压实部门主体责任。

  开展一次专项督导。配合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与区热线办对接,分析研判全区12345热线办理情况,促其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应机制。深入一线调研12345热线受理、分办情况。督促驻在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为民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