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五峰山街道纪工委组织开展以案明纪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18-11-12 1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11月8日,长清区五峰山街道纪工委紧紧抓住农村党员、两委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学、查、改、促、肃”为重点,把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纳入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培训的总体规划,以管理区为单位,组织村级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及所有监管对象进行以案明纪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学党纪法规,以案说纪,依纪讲法,要求所有监管对象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查找在党员干部监督和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监督制约措施。

  二是查线索,清理农村信访积案,特别是群访、缠访、越级上访等问题的解决情况。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信访网络,全面开展一次矛盾纠纷大排查,认真进行梳理分类和分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及时进行调处化解,力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 

  三是改制度,加强财务管理,建立健全村民民主理财制度和问责意见,切实落实好“村帐镇管”,进一步规范完善农村财务管理和问责机制,纵深推进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公开权力清单,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四是强化工作监督,促进民主集中制落实。事实证明,权力不受监督,必然导致腐败;干部拒绝监督,迟早要出问题。要求强化党内监督。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和完善谈心谈话制度,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

  五是举一反三、有贪必肃。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例外,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让一切腐败分子和腐败问题无处藏身,让每一个干部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道理。

  通过反面警示,以案为鉴,以法为镜,剖析腐败分子蜕化变质的过程,以达到防微杜渐的目的,使每位党员干部保持高度的警惕,加强日常防范,把外在的强制变成内在的自觉,始终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严以用权,秉公履职,不断增强自身拒腐防变和抵御廉政风险的能力,依法忠实履行工作职责。(韩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11”线下消费爆发!济南人消费力全国第19

    timg-(1).jpg

    天猫“双11”线上消费火热的同时,线下消费热情也被点燃了。根据口碑平台的流量和交易数据推测,双11当天济南线下商家的客流和交易量,即使和日常周末相比,也至少高出15%左右。[详细]

    11-12 09-11齐鲁壹点
  • 新能源出租车将批量投放

    timg.jpg

    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以来,市城乡交通运输委正确认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累计接到的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19件,已全部按期整改完毕。[详细]

    11-12 09-11济南日报
  • 黄河观叶人气旺!济南不乏千年古银杏,尚需深度开发

    360截图20181112093512096.jpg

    秋冬之际,除了红叶,济南的银杏也吸引了很多人气。据悉,黄河银杏林始建于2001年,总面积2100多亩,共有银杏树33万多株,分布在济南黄河15公里内淤背区和大堤上。相对于银杏,济南市南山红叶正红之时,南山相关景区都会开展各类形式的红叶文化旅游节庆活动。[详细]

    11-12 09-11齐鲁晚报
  • 泉城义工“大客厅”开展便民服务

    这个周末,泉城义工在泉城广场开展了多项志愿便民服务:既有心理咨询师现场为市民排疑解惑,也有齐鲁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团队为百姓进行法律咨询,济南市口腔医院也派出了专家为市民进行义诊。周日早上8点,40余名来自济南大学和山东城建学院的大学生泉城义工早早来到...[详细]

    11-12 09-11济南日报
  • 城市提升工程助城市品质和美誉度显著提升 泉城正成为更多人的“向往之城”

    360截图20181112092611359.jpg

    6个月来,济南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和激情,提升城市品质和美誉度,打造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泉城,正成为更多人的“向往之城”。原标题:城市提升工程助城市品质和美誉度显著提升 泉城正成为更多人的“向往之城”[详细]

    11-12 09-11济南日报
  • 山东出台首个新材料产业规划 济南将建碳化硅半导体产业集群

    山东要建设以济南、德州等为主的碳化硅半导体材料供应基地,形成1-2家“独角兽”企业。《规划》中提到发展目标为,到2022年,全省新材料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5万亿元,年均增幅10%以上,产业规模保持全国前三,力争位次前移。原标题:山东出台首个新材料产业规划 ...[详细]

    11-12 09-1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