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街道纪工委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守纪律,讲规矩》

2018-11-12 12: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加强街道机关干部的组织纪律,增强规矩意识,提升个人素质,更好地履职尽责,文昌街道利用周四点名学习机会,于2018年11月8日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守纪律,讲规矩》,纪工委书记刘大刚带领大家集中学习。

  讲话明确了党的规矩总的包括什么。其一,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其二,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其三,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法律是党领导人民制定的,全党必须模范执行。其四,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

  讲话要求机关干部必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点要做到以下5个方面。一是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决不允许在党内培植私人势力。三是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决不允许擅作主张、我行我素,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不能先斩后奏。四是必须服从组织决定,遇到问题要找组织、依靠组织,不得欺骗组织、对抗组织。五是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他们擅权干政、谋取私利。

  最后刘大刚通报上周工作人员考勤情况,对未按规定打卡上班的工作人员进行通报。并提出具体要求,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守纪律,讲规矩》的精神,遵守工作纪律,增强规矩意识,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约束自己,努力提高工作素养和工作能力。(文昌街道纪工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11”线下消费爆发!济南人消费力全国第19

    timg-(1).jpg

    天猫“双11”线上消费火热的同时,线下消费热情也被点燃了。根据口碑平台的流量和交易数据推测,双11当天济南线下商家的客流和交易量,即使和日常周末相比,也至少高出15%左右。[详细]

    11-12 09-11齐鲁壹点
  • 新能源出租车将批量投放

    timg.jpg

    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以来,市城乡交通运输委正确认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累计接到的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19件,已全部按期整改完毕。[详细]

    11-12 09-11济南日报
  • 黄河观叶人气旺!济南不乏千年古银杏,尚需深度开发

    360截图20181112093512096.jpg

    秋冬之际,除了红叶,济南的银杏也吸引了很多人气。据悉,黄河银杏林始建于2001年,总面积2100多亩,共有银杏树33万多株,分布在济南黄河15公里内淤背区和大堤上。相对于银杏,济南市南山红叶正红之时,南山相关景区都会开展各类形式的红叶文化旅游节庆活动。[详细]

    11-12 09-11齐鲁晚报
  • 这3万只燃气表到期 济南港华免费为您更换

    与汽车行驶到一定里程强制报废一样,国家法规对燃气表的使用年限也做了规定。根据《膜式燃气表检定规程》规定,以天然气为介质的燃气表使用期限为十年,到期需强制报废并进行更换。日前,济南港华自筹近千万元资金,开始对供气区域内3万余户集中到期的燃气表进行免...[详细]

    11-12 12-11大众网
  • 济南东部3万多户燃气表到期免费更换,当心骗子钻空子

    日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济南港华筹集近千万元资金,开始对供气区域内3万余户集中到期的燃气表进行免费更换。使用燃气时,需检查燃气胶管是否完好,其他燃气设施是否运转正常,做饭时,厨房内尽量留人看管,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火灾等事故。[详细]

    11-12 10-11齐鲁晚报
  • 泉城义工“大客厅”开展便民服务

    这个周末,泉城义工在泉城广场开展了多项志愿便民服务:既有心理咨询师现场为市民排疑解惑,也有齐鲁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团队为百姓进行法律咨询,济南市口腔医院也派出了专家为市民进行义诊。周日早上8点,40余名来自济南大学和山东城建学院的大学生泉城义工早早来到...[详细]

    11-12 09-1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