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魔术精彩纷呈 曲水亭民俗文化艺术家启幕

2018-11-23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明湖街道曲水亭社区主办的第十届民俗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精美的民俗手工艺品

  

   精美的民俗手工艺品面塑  

   精美的民俗手工艺品兔子王  

精美的民俗手工艺品木雕

  大众网济南11月23日讯(见习记者 米宝琦)23日,由大明湖街道曲水亭社区主办的“弘扬传统文化·传习新时代文明暨大明湖街道曲水亭社区第十届民俗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艺术节集文艺演出、民俗展示、民俗交流、民俗表演于一体,给到场市民耳目一新的民俗文化体验。

  演出现场,歌舞、曲艺、魔术等精彩节目令游人叹为观止,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引得行人驻足观看。在民俗文化展示区域,传统的茶艺展示仿佛把人们带到了世外桃源,不问世事,只品茶香。精美的民俗手工艺品,剪纸、面塑、兔子王、社火脸谱、木雕等让市民及游客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大家纷纷在艺术作品前驻足,不时地用手机定格一件件艺术品。

  本次活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集中体现,不仅为大家送上了一场民俗文化的盛宴,传递了亲情、友情、邻里情,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营造了健康向上、积极活跃的社区氛围;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传统文化、体验传统文化、喜爱传统文化,对民俗文化的传承和保护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