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余盆鲜花为历下化个国庆妆

2019-09-30 10:50: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近日,在历下区街头,市民们惊喜地发现,国庆的喜庆气氛越来越浓了,街头巷尾多了不少花卉立体造型、园林景观小品、花境以及安全岛美化和桥体挂花,将整个辖区装点得绚丽多彩。据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准备了百万余盆鲜花,要给历下化一个喜气洋洋的“国庆妆”。

  今年以来,济南大力增花添绿,将泉城打造成“绿之城、花之都”,建设“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色家园,实现绿城、花城、泉城“三城共辉”。为响应济南市的整体规划,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在辖区主要干道、节点、窗口区域,重点实施道路安全岛美化、花境花卉更新、桥体挂花、植物立体造型等绿化美化工作。

  其中,历下在辖区内的经十路提升改造了14处节点,创新和完善了道路原有绿化布局,以松石搭配为主,配常绿组团地被,局部节点位置搭配时令花卉。共栽植各类乔灌木145株、绿篱612平方米,摆放时令花卉16.4万余盆,完成原有草坪的移植和地形整理工作,全面提升了城区标志性道路景观质量。对经十路、泺源大街、历山路、奥体中心周边等10条道路的85处安全岛进行美化,总面积1500平方米。

  而在立体花卉造型上,今年国庆节历下区更是创新创意,不仅仅局限于花卉的布置,更加突出了立体造型的灯光炫彩景观,开启了立体花卉造型的夜景模式。舜耕路马鞍山路的“祝福”、历黄路的“荷韵”、龙鼎大道的“自信中国梦”、经十东路转山西路的“新旧动能转换”、龙奥大厦南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8组植物立体雕塑花卉,共提升绿化面积1993平方米。栽植鸡冠花、桑贝斯凤仙等平面花卉、时令花卉9.2万余盆,更换海棠、五色草穴盘苗77.3万余株。

  市民樊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奥体中心附近,今年国庆的花卉布置非常有特色,除了传统的立体花卉造型之外,还有松石园林景观小品、花境和安全岛美化,让人非常惊喜,既烘托了节日气氛,又把济南的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在园林景观上体现出来,很有意思。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庆假期马上开始!假期出行这些小贴士你一定要看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游客出游热情尤其高涨。综合考虑旅行社信誉、服务、线路、价格等因素,考虑旅行社成本及利润,谨防掉入低价位、低品质的低价旅游陷阱。尽量直接与旅行社签订签章齐全的旅游合同,不轻信口头承诺,不要将钱款汇入个人账户,...[详细]

    09-30 09-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最新信息!济青高速小许家枢纽以西段右幅竣工通车

    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小许家枢纽以西段右幅)已完成建设,9月30日上午10:00正式通车,较计划提前18个月,标志着济青高速公路青岛至济南方向贯通。[详细]

    09-30 09-0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假日济南南山欢乐游,哪里停车才方便?最详细停车位情况来了!

    9月29日上午,济南交警南山大队副大队长凌美煌召集景区负责人征求意见。柳埠大集对交通影响较小,仲宫集市将对省道317西段流量产生一定影响,西营大集将对省道317梯子山路交口位置路段产生影响。而老柳线因污水管道施工,北幅道路被占用,柳埠附近的四门塔、龙门山、水帘...[详细]

    09-30 09-09生活日报
  • 同为空置房,商铺、住宅物业费标准不一? 物业:按政府规定执行

    ”  记者从刘先生提供的《前期物业服务协议》 收费标准的第三条看到,“空置物业的管理服务费,按本物业区域同类物业标准的70%交纳。至于物业称“本物业区域同类物业标准”是指 《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说法王建华表示,这里的“本区域”不应该扩大化。[详细]

    09-30 10-0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楼上阳台养鸽子,楼下住户苦不堪言,城管:有证信鸽监管处置难

    “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楼上鸽子的咕咕声。”徐先生质疑,信鸽协会发证前有没有考察养鸽环境,发证后是否应该进行监管,有证养鸽扰民为什么就不能管。“其实楼上住户也怕养鸽对邻居造成干扰,很注重卫生清理,但现实问题是,养鸽不可能对邻居一点影响都没有。[详细]

    09-30 10-0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五龙潭免费开放首日迎7000人 比平时多1倍

    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五龙潭园区9月29日正式免费开放。游客们对园区的免费开放赞不绝口,有市民认为,五龙潭园区的免费开放,又一次擦亮了济南的名片,让更多人可以感受“天下泉城”的魅力。[详细]

    09-30 10-09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