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源中小举行“法制教育进校园 护航生命助成长”活动

2020-12-17 15:54: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张霞济南报道

  为了增强小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使学生知法、学法、懂法、守法,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近日,济南市钢城区汶源中小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报告会,汶源中小所有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报告会上,汶源街道派出所所长李冠男从校园欺凌、交通安全、防火防电等几大方面援引身边真实鲜活的案例,以翔实的数据、严谨的分析,以事论理,以案释法,从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向队员们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讲解。李冠男的报告通俗易懂,感染力强,精彩生动,以不断和孩子们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告诫同学们法律就在身边,必须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最后,汶源中小校长吴爱菊感谢李冠男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同时希望全体师生真正感受到强纪律,严秩序校风的重要性,同学们也要明白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怎样锻炼和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愿同学们坚定在生活中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的信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