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车内放置这些物品的危害吗?

2019-10-24 15:42:00 来源: 钢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

  生活中的一些物品具有爆炸、易燃、毒害、腐蚀、放射性等危险性质。重庆梁平消防温馨提醒各位司机朋友,在日常用车中一定要注意安全,预防火灾,消除火灾隐患,不要随意在车内放置以下易燃易爆物品:

  1.打火机

  普通打火机主要成分是液态丁烷,易燃易爆。高浓度的丁烷,在常温下,20摄氏度就会爆炸。打火机环境温度一旦超过55摄氏度,体积就会膨胀。室外温度在30摄氏度以上,车辆经过暴晒后,车内温度会高达六七十摄氏度。

  2.电池

  车内温度高时,电池长时间放置车里,会发生鼓包甚至有爆炸危险。

  3.碳酸饮料

  夏天车内温度很高,尤其是不行驶的时候,阳光经过挡风玻璃的折射之后射进坐舱内,使坐舱温度迅速升高。碳酸饮料本来就有气,稍微摇一摇瓶子就已经涨起来了,再热涨冷缩,就更加容易爆了。

  4.劣质CD碟片

  很多人驾驶时都喜欢听音乐,而很多车型也相应配备了CD、DVD的设备。但是劣质碟片在高温下也是会有危险的。因为CD光盘是由光学塑料“聚碳酸酯”外加一层铝薄膜制作而成的,然后在铝膜上再刷一层保护漆。聚碳酸酯中含有大量双酚A和苯,在车内温度高达60℃以上时很容易会扩散到空气中。所以不要在车里放太多的碟片,最好准备个CD包,或者干脆用U盘代替CD更好。

  5.香水、罐装压缩气体

  很多车主喜欢把汽车香水摆放在前挡风玻璃的位置,因为可以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据了解,夏天在阳光长时间直射下,车内温度甚至可以达到60℃—70℃。此时,前挡风玻璃处的香水,由于没有遮挡,基本处于暴晒的环境。长时间作用下香水罐体可能会爆裂。特别是液体香水通常都是盛放在玻璃器皿内,经阳光长时间烘烤,很容易发生爆炸。因为长时间暴晒或车内温度达到一定值时,像香水这类含酒精的物品极易膨胀爆炸,从而引发火灾造成汽车自燃。

  6.老花镜

  老花镜属于凸透镜,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如被太阳直射,且长时间聚光,很容易使焦点温度快速升高,再加上老花镜放在易燃的防滑垫上,因此最后有了防滑垫和汽车差点被点燃的情况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首个!5种癌症早诊早治纳入济南市医保 报销比例达85%

    癌症早期筛查、早诊早治是国际公认对抗癌症的最有效手段,癌症发现越早,患者的治愈率和生存率越高。为有效遏制癌症高发趋势,济南在全国率先将部分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为减轻群众看病负担进行一次有益的探索。[详细]

    10-20 10-10新华社
  • 中国语言服务产业链供需合作交流峰会济南举行

    10月19日,中国语言服务产业链供需合作交流峰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会议期间,山东省服务贸易协会,济南市商务局分别与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服务委员会及山东省翻译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详细]

    10-20 1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万人马拉松!华山湖燃情开跑

    2019年10月19日上午,建设集团·2019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国外的20余名选手和全国近7200多名跑友报名参赛,共同感受马拉松项目带来的运动魅力,为泉城全民健身事业和生态旅游助力添彩。[详细]

    10-21 14-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今日霜降,济南今晚开启“冷气”模式

    W020191024398664845231.jpg

    上周冷空气的寒意还未消散,新一轮冷空气已经在路上。据了解,今天夜间,冷空气将正式“登陆”泉城。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今天最高温度23℃,明天最高温度将降至15℃,而后天最低温更是逼近3℃。 [详细]

    10-24 11-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先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挂牌运行,智慧化服务大厅亮点多

    10月22日上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揭牌成立,政务服务大厅同步正式启用。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参加活动,并为先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向注册企业颁发了首张营业执照。[详细]

    10-23 15-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温暖天气进入尾声,周四将迎来一波冷空气

    连续几天的温暖天气让济南仿佛重回到了春天,最近天气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一直在24℃左右。然而这样的天气马上就要告一段落,预计周四夜间济南将迎来一波冷空气,济南又将进入“寒流”时代。[详细]

    10-22 12-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