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党群“连心桥” 打好便民“服务牌” 济南港华燃气安全宣传下实功

2021-11-27 17:51: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欣欣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国企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建设、服务泉城百姓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打通燃气安全服务“最后一米”,11月27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港华燃气15个党支部60余名党员代表深入东城逸家逸秀园1~4区开展“供气管家在身边,服务群众马上办”主题活动,将燃气安全服务送到市民家门口,架起了党群“连心桥”,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清晨金色的阳光里,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会场,现场服务区燃气宣传展板、燃气检测设备整齐摆放,供气管家服务车有序停放,正在晨练的市民不禁驻足观看、上前询问。“我之前不在这里住,一直没安检啊,怎么办?”“这几天做饭,发现灶具火苗小,你们今天能去我家里看看吗?”“听说你们免费换智能表,啥时候到我们小区?”……现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党员们为市民发放燃气客户服务手册,仔细讲解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及应急处置措施;耐心介绍微信公众号“网上营业厅”充值缴费、安检维修、开具发票、燃气报装等业务;供气管家向大家仔细介绍管家“代帮办”服务并分发管家名片;对市民提出的疑难问题,供气管家当天入户、上门服务、现场解决,同时动员社区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相互宣传,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织密织牢日常生活安全防线。

  “燃气软管和不锈钢波纹管使用寿命分别是多久?”“如果发生燃气泄漏的时候该怎么办?”······这些贴近民生的知识科普竞答,提高了市民安全用气意识,强化了安全用气责任。“燃气安全宣传来到家门口,这样的活动实用性很强,工作人员讲解得很清楚、很朴实,我们一听就懂,特别是了解了一些平时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让我受益匪浅。济南港华燃气还为符合条件的老人赠送不锈钢波纹管,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担当,为你们点赞!”逸秀园3区的李女士高兴地说。

  知行合一,行胜于言。今年以来,济南港华燃气与各街道社区持续联动,不断完善服务网格管理工作体系,拓宽服务范围,延长服务链条,有力实现“党员进社区常态化、访民问情制度化、供气管家服务专业化”,力促燃气安全服务不断延伸至社区、下沉至市民家中,进一步提高燃气服务质效和安全保障能力,助力实现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为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能源力量。(通讯员 马欣欣)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