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燃气开展“进社区”安全服务活动

2021-12-01 10:1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欣欣

  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港华燃气走进济南炼化公司引进人才住宿区,开展“社企共建 供气管家安全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将安全用气常识送入社区每家每户,打通安全服务“最后一米”。济南炼化公司团委书记柏文启、济南炼化20余名新入职大学生、济南港华燃气高新服务中心供气管家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济南炼化公司引进人才住宿区是济南炼化公司为新入职的大学生提供的“人才安居公寓”,公寓内配套客厅、厨房、燃气、淋浴间一应俱全。为提高新员工安全用气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公共环境,柏文启联系到为济南炼化提供服务的供气管家王金龙,通过沟通交流,高新服务中心经理孙英带领团队专门组织了本次安全培训服务上门活动。

  活动现场,供气管家们先对公寓燃气设施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随后,供气管家王金龙在厨房内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燃气表使用方法、燃气安全自查技巧和燃气泄漏应急处置等方法。“燃气自查小技巧我记住了,就是洗洁精加上自来水,打起泡沫后,把泡沫轻轻涂抹在管道接口处和管道壁上,静静观察泡沫变化,如果出现鼓泡,那就是有漏气点,必须迅速关闭燃气总阀,开窗通风,到室外拨打96969或968111等待供气管家上门处理。”济南炼化公司新入职员工李女士说。

  “这次安全培训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特别是通过这样面对面、现场讲的培训方式,让公司新进大学生及时有效地掌握了日常安全用气常识、燃气泄漏自查方法和燃气泄漏前期处置,细致全面的服务让公司放心、让新员工暖心,为企业人才培养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济南炼化公司团委书记柏文启说。

  培训结束后,供气管家们积极向大家普及了“零跑腿”线上缴费流程及燃气业务办理方式,发放了《燃气安全用气服务手册》及供气管家名片,认真听取了大家的用气需求,收集记录了关于用气服务的相关建议。

  济南港华燃气始终坚定不移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拓宽服务范围,延长服务链条,持续开展“在港华 马上办”系列活动,力促燃气安全服务不断延伸至千家万户,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通讯员 马欣欣)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