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门的“感谢信” 点赞“济南港华”温度

2022-01-06 15:5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冯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实习生 冯璇 济南报道

  近日,一张照片“刷屏”了济南港华人的朋友圈,照片内容是一封字迹工整的手写信。为了一探究竟,记者来到利农小区,见到了这封感谢信的主人公——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港华燃气历山服务中心供气管家张龙,寻着他的服务足迹,感谢信背后的一桩暖心事逐渐揭开面纱。

  临近小寒,泉城气温持续走低,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在利农小区三号楼一单元门前,一位身着单薄外套的小伙子动作麻利地收拾着工具包。他就是张龙,见到记者时,他正准备前往该小区202用户家中更换燃气表和燃气报警器。

  “您好,我是济南港华燃气供气管家。”进屋后,张龙与用户简单寒暄了几句,似是有些相熟,随后径直走进厨房,拿出工具开始了他的工作。动作熟练,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燃气表和报警器的更换。

  “阿姨,您家的燃气表已经运行十年了,这是我们新推出的NB表,可以显示余额,钱不多了用手机就可以网上充值,如果不方便使用手机,还可以办理银行代扣业务,不用再跑营业厅了。”张龙一边更换燃气表,一边向用户介绍新表使用方法,用户听后连连称赞。

  安装完成后,张龙举起手里的燃气检测仪对用户家中的燃气设施做了详细的检测,他告诉用户,“刚刚检测过了,一切正常,您可以放心使用了。”张龙说,用户家两位老人年纪较大,为了安全起见老人还申请安装了燃气报警器,安装好后燃气如果出现泄漏且达到一定的浓度设备会第一时间报警,并自动切断气源。“冬天天冷,用户开窗通风次数少,出现燃气泄漏会闻到很明显的‘煤气味’,我所负责的辖区,老旧小区众多,燃气管道安装使用年限长,相比较新建小区,更换软管、更换阀门、安装报警器的工单也比较多。”说完,他又开始了打火试验、拍照上传、安全事项告知等工作。

  记者注意到,张龙的工具包鼓鼓囊囊,四个角都有或轻或重的磨损。原来,从2015年加入济南港华燃气,这个工具包已经陪伴他六年之久,“冬天平均一天有15个入户工单,工具随时带在身上,这样就避免了回站上取工具耽误时间,可以第一时间赶到用户家,提高了效率。”

  说起入户服务,张龙侃侃而谈,可一说起感谢信,张龙却摆摆手说这都是应该做的。记者从张龙的同事口中了解到,送感谢信的是家住山大职工宿舍80多岁的李大爷老两口,老人专程让儿子开车带自己来到历山服务中心后,将这份“沉甸甸”的感谢信亲手送到了张龙手中。

  事情还要从一周前说起。李大爷老两口中午做饭时,燃气灶突然打不着火了,便拨打了张贴在楼道里的供气管家电话,接电话的正是张龙。得知情况后,张龙立即赶往李大爷家,上门检查后发现新更换的NB表余额不足,将情况告诉两位老人后,李大爷犯了愁,虽然NB表的充值非常方便,从手机上就能缴费,但老人没有开通网银,也从未办理过银行代扣业务,“我帮您充值吧。”张龙拿出自己的手机帮李大爷通过济南港华燃气微信公众号充值了300元,解了用户的燃眉之急。

  张龙走后,老两口商量着有时间了一定要为这个热心的小伙子送一封感谢信表示感谢,这才有了感谢信点赞暖心事这样一桩美谈。

  用户的认可是一种真情流露,来之不易。在济南港华燃气,像张龙一样默默付出的供气管家还有很多,他们穿梭在泉城的大街小巷,用扎实的专业技术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分民忧、解民困,为客户提供保姆式、跟踪式、亲情化的“一站式”服务,他们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用户急难愁盼问题,让用户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