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新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济南港华燃气获市政府表彰

2020-05-15 18:54: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济南市财政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经过综合评价、社会公示、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批准,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被评为“济南市2019年创新发展突出贡献企业”。

  一份荣誉,折射出企业发展的内涵底蕴。回顾2019年,济南港华燃气以“齐心·齐力·齐享”企业文化凝心聚力实干奋进,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公司“1+1+1”战略规划,按照“求开拓、谋创新、树品牌”的发展思路,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不断探索创新,主要经营指标均实现突破,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下的担当实干之路,为实现济南港华燃气二次飞跃奠定坚实基础。

  “红色力量”促发展着力构建“1+1+1”战略布局

  济南港华燃气加强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厚植党建品牌,凝心聚力创一流。该公司坚持党建七个引领,即引领企业发展和实现企业经营决策前移把关、引领企业服务水平和盈利能力的提升、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引领宣传与品牌建设、引领基层党支部党小组建设、引领模范的选拔培养、引领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队伍工作作风持续改善,为济南港华燃气“共创最具服务力的一流清洁能源运营商”的愿景保驾护航,推动济南港华燃气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面对济南市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和国企全面深化改革的难得历史机遇, 济南港华燃气着力构建“1+1+1”战略布局,即坚持以城市燃气为主业,发展协同业务,拓展能源综合利用服务。确立了未来3到5年内坚持“走出去”、逐步实现从保守型战略向扩张型战略转型、从城市管道气分销向能源综合利用服务转型、从单一城市燃气运营商向区域型城市燃气运营商的“三大转型”战略,明晰了企业未来的战略目标,助推企业把握国家能源战略改革发展和产业机遇。

  这一年,济南港华燃气市场发展呈高速发展态势,全年销气量达到3.3亿立方米天然气,销气量每年以20% 以上的速度增长;发展清洁取暖客户6万户,客户总数达到100万余户,年利润首次突破1亿元,成功开发2项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实现能源综合利用项目零突破;高压次高压中压管线建设全力推进,新建管线534.58公里,其中,高压东线、南线、北线建设91.52公里,次高压管线36.56公里,中压管线406.5公里;日气化能力20万方的董家LNG储气调峰站正式投产运行;莲花山热源厂气源(韩仓河—港西路)、工业南路(七里河路—世纪大道)、虞山大道等次高压管线建设完成,空港路、机场北路、世纪大道等中压管线建设正按期推进,“两环三线”战略管网的加速建设和市政基础设施的快速完善,为泉城能源结构优化、城市功能增强、环境改善提供了坚实保障。

  重塑企业文化,打造“泉心火焰”服务品牌

  先进理念是指导服务创新和管理提升的关键所在。2019年,济南港华燃气历时半年、经过多方磨合打造“泉心火焰”服务品牌,推出党建引领和战略规划指导下的“三齐”企业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短客户距离 更优解决方案”的服务理念展现其独具特色的品牌形象,为企业战略规划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撑,既立足本土,又突出行业特色, “更短客户距离,更优解决方案”的服务理念更是为“打造指尖上的贴心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方向指引。

资料图

  同时开展双组共建、“五进”社区活动,走进百余社区免费为市民赠送5000套专用燃气胶管和管卡,向13个街道办事处赠送2000余套燃气自闭阀,推动服务向基层延伸、向民生落地。在市燃气、供热行业服务第三方山东大学课题组评价参评企业中荣获第一名,塑造了“泉心火焰 燃动泉城”的全新品牌形象。

  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国内一流智慧化平台

  推进“智慧燃气”信息化,提供更多“指尖上的服务”,是济南港华燃气过去一年开展的重点工作。经过近300个日夜不断的努力,公司投资近千万元建成了全新的客户服务管理系统并于2019年12月份投入使用,为提升服务水平、企业战略发展、有效管理决策提供了强大的信息化支持,达到分析客户需求数据、预知预判客户需求的目的,“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实现20余项业务全网办、全程办、一键通达。

  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攻坚行动,济南港华燃气进一步压缩燃气报装时限、优化流程、完善服务,使“获得用气”服务提速增效。结合客户服务智慧平台,在“一次办成”“一次办好”“零跑腿”基础上,推出业务“全网办、全程办、一键通达”全新体验,推出“三减三优”(即“减时间、减材料、减费用”,“优流程、优服务、优协作”)具体举措,实现“三个一”(即“一次进场、一次施工、一次通气”)、“四同时”(即“同时受理、同时签约、同时设计、同时施工”)报装开通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创新驱动,技术先行。物联网时代,济南港华燃气以科技驱动战略为核心,创新提出了“智慧燃气”的解决方案,加快推动企业“二次飞跃”。今年,济南港华燃气将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企业发展战略和文化确保全面落地,管理、服务变革和科技进步确保取得实效”的发展思路,以战略规划和企业文化全面落地“双轮驱动”为主线,聚焦重点、难点任务持续攻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强劲发展态势向“共创最具服务力的一流清洁能源运营商”的愿景阔步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