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济南港华燃气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

2020-05-19 18:34: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根据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住建厅等全省24家厅局和行业系统发布的《关于命名2017-2018年度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的决定》的通知,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客户维修中心安检班组被授予“2017-2018年度山东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资料图

  这是一支争先创优的青年团队

  据了解,1994年,共青团中央在全国开展了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旨在组织和引导青年立足本职岗位诚实劳动,文明从业,树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敬业意识、创业精神和质量、效益、安全、竞争、服务等观念,在全社会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塑造行业和企事业单位的良好形象,倡导职业道德和职业文明。

  自2015年以来,客户维修团支部全面开启争创各级青年文明号工作,从2016年起,连续5年获评济南市青年文明号。一直以来,客户维修团支部充分发挥创建“青年文明号”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切实把“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纳入整体工作安排。通过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志愿活动、加强新闻宣传、亮出争创标语等形式,向全体员工宣传争创“青年文明号”的意义和目的,做到争创活动皆知、人人参与。“全国安康杯安全生产样板示范基层单位”“全国燃气行业班组安全竞赛安全班组”“山东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济南市青年文明号”……这支青年队伍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攻坚克难、敬业奉献,用青春谱写了青年文明号的华丽篇章。

  他们是守护“蓝焰”的安全卫士

  作为一支年轻的“文明号”队伍,客户维修团支部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们始终把燃气安全放在首位。2016-2019年,累计入户安检939428次,及时消除客户安全隐患,发现一级隐患22854起,整改率保持100%。30斤的安检工具包、厚重的安检工作服、每天爬数千级台阶、敲百余户楼门,是这支文明号队伍每一名安检员的“标配”。有时遇到紧急停复气任务,彻夜通宵的工作更是家常便饭。无论是雨雪交加,还是骄阳似火,这支平均年龄仅有23岁的燃气安检队伍,奔波在大街小巷,守护着90余万用户家中的“蓝色火焰”,温暖着这座城市。

资料图

  他们是热心公益的暖心男孩

  他们既是骄阳下挥洒汗水的热血汉子,也是热衷公益志愿服务的暖心男孩。多年来,客户维修中心积极开展燃气服务进社区志愿活动,从“蓝火焰”到“泉心火焰”,从宣讲燃气安全常识到社区燃气安检管家,客户维修中心的志愿服务不断升级,“黄色大篷车”行驶在泉城的大街小巷,4年来累计进社区247次。同时,支部还热衷社会公益,多年来先后走进西营罗珈小学、鲍山小学等学校,为学生们普及燃气安全常识和真诚的问候。自2015年以来,客户维修中心一直帮扶着济阳县回河镇黎家村、垛石镇裴家堡两名留守儿童。

  他们是疫情期间的蓝衣战士

  疫情期间,客户维修中心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战在泉城燃气安全保障的一线。各站组团员青年24小时值守岗位,日均处理150余件工单,始终保持工单100%处结到位的优异成绩,以“泉心火焰突击队”的姿态,为泉城市民提供全天候燃气维修安检服务。在此期间,涌现出了部门服务明星白锦、冯宇吉,公司“五四”优秀团员青年张辉,努力钻研维修技术的杨光等优秀青年,捍卫泉城广大群众的用气安全。

  青年文明号,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此次荣获2017-2018年度“山东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是团省委对济南港华燃气团委和客户维修团支部的肯定,更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下一步,公司团委将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围绕公司2020年总体发展思路和团委“1+1+4”工作思路,在客户服务提升、业务水平进步、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开展“青安岗”“青服岗”“青创先锋”等活动,促进“五小”创新和专利研发,锻造一支勇于创新、善于创造的“突击队”与“生力军”,更好地发挥青年文明号在推动社会和公司发展的积极作用,为共创最具服务力的一流清洁能源运营商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