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荣获“济南2019年度出彩型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

2020-05-20 16:42:5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团市委发布《关于2019年度济南市五四出彩典型的表扬通报》(团济发[2020]3号),济南港华燃气泉心火焰志愿者服务队荣获“济南市2019 年度出彩型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

资料图

  “泉心火焰”,既是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的服务品牌,也是济南港华志愿者服务队情系市民、温暖万家的铮铮誓言。济南港华燃气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5年,2019年7月,济南港华倾力打造“泉心火焰”服务品牌,为推动服务品牌全面落地,进一步扩大“泉心火焰”的影响力,去年以来,济南港华将其更名为“济南港华燃气泉心火焰志愿者服务队”,并结合公司“三齐”企业文化,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济南港华燃气泉心火焰志愿者服务队现有志愿者286人,年度服务总时数15730小时,人均服务时数55小时。自成立以来,泉心火焰志愿者服务队一直着力于社区服务、扶贫济困、助老助残等工作。

  童彩端午:陪伴“无声世界”儿童

  2019年的端午节,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山东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和孩子们一起上课、做游戏,这也是济南港华燃气志愿者服务队陪伴他们的第13个年头。

资料图

  在课堂上,志愿者教孩子们包粽子,并与他们一同倾听老师讲述的端午节故事。同时,志愿者为每个孩子赠送了儿童绘本和粽子,陪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幸福的端午节。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定期慰问,希望用坚守和爱心,让无声世界里的孩子们能够感受到更多的爱,享受更多童年的快乐。

  温情中秋:慰问困难家庭

  在2019年中秋节来临之际,济南港华燃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董家街道甄家村、全节河村,慰问困难家庭6户,为他们送上了精心购置的节日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资料图

  开展此次慰问活动,是企业回馈社会的生动实践,作为一家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济南港华愿意为脱贫攻坚事业尽一份力量、献一份爱心,今后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帮扶困难家庭。

  走进社区:免费安检服务到家

资料图

资料图

  2019年,济南港华燃气泉心火焰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近100次,先后走进甸柳、普利街等社区、友谊苑、现代逸城等小区。

资料图

资料图

  结合“五进”社区活动,针对部分居民的需求,志愿者们上门服务,为居民免费安检、维修,同时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赠送安装了新的胶管,免费为市民赠送5000套专用燃气胶管和管卡,向13个街道办事处赠送2000余套燃气自闭阀,全年累计入户免费安检209922户,发放管道燃气安全手册2000千余份,发放围裙、手提袋等小礼品近2000套,推动志愿服务向基层延伸、向民生落地。

  乡村振兴:安全宣讲走进村居

资料图

  2019年,济南港华燃气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清洁取暖工作部署,举全公司之力突破常规、奋力攻坚,历经两个多月时间,圆满按期完成134个村(居)、近4万户的清洁取暖任务,为济南市村(居)民温暖过冬和守护泉城蓝天白云作出了积极贡献。

资料图

  为确保清洁取暖燃气设施安全运营,深入贯彻落实济南港华燃气“更短客户距离,更优解决方案”的服务理念,12月1日起,济南港华燃气组织青年志愿者于每周末持续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确保天蓝冬暖”燃气安全进村居活动。志愿者们分头走进“村村通”清洁取暖的各个村居,为村民提供燃气安全常识普及、免费安检维修等服务。

  齐心战疫:坚守岗位情系市民

  疫情发生以来,泉心火焰志愿者服务队奋战在泉城燃气安全保障的一线,各门站场站、数控中心、呼叫中心、抢修抢险、加气站、平安通分公司燃气具维修等重点岗位均有青年志愿者24小时值守。

资料图

资料图

  客户维修中心青年志愿者冲上前线,占部门值班留守总人数的78%。日均处理110余件工单,截至目前,累计为1万余人次解决燃气问题,始终保持工单100%处结到位,客户零投诉的优异成绩,为泉城市民提供24小时全天候燃气服务。呼叫中心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进入应急状态,坚持24小时坚守,保持24小时畅通,疫情期间日均话务量1000余次,累计接听热线11万余次,客户只要拨打968111就能及时、快速、有效的解决燃气问题。各客户大厅青年志愿者戴好一次性手套、口罩、护目镜,坚持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燃气服务,坚持用最专业的技术、最专注的态度及最热情的服务对待每一位客户。

资料图

  与此同时,泉心火焰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选派政治素质过硬、组织协调能力强的青年志愿者,下沉到章丘双山街道办事处的福泰、东城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有406人次协助社区对社区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对来往社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做好社区居民出行情况排查统计、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工作,累计服务时间3248小时。

资料图

  去年以来,济南港华燃气在广大青年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高压次高压中压管线建设全力推进,新建管线534.58公里。“两环三线”战略管网的加速建设和市政基础设施的快速完善,为泉城能源结构优化、城市功能增强、环境改善提供了坚实保障。下一步,济南港华燃气泉心火焰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坚持“更短客户距离 更优解决方案”的服务理念,让“泉心火焰志愿服务”走进千家万户,把优质企业文化落实到志愿工作中,让泉心火焰燃动泉城大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