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谋篇决胜2020 十面发力擦亮“泉心火焰”品牌

2020-05-15 12:48: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20年,是济南加速崛起、走在前列的关键之年。

  关键之年,要打好关键之仗。作为民生服务和保障企业,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将以2019年度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市属服务行业(第一类)第一名、济南市2019年创新发展突出贡献企业等殊荣为激励,继续围绕做好“大”“强”“美”“富”“通”五篇文章,铭记“共创最具服务力的一流清洁能源运营商”的企业愿景,找准定位、趁势而为,攻坚克难、加快发展,谋划2020年服务民生工作,从十个方面聚焦发力全面提升,进一步擦亮“泉心火焰”企业文化品牌。

资料图

  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管理体系建设

  济南港华围绕“更短客户距离 更优解决方案”服务理念,全面提升服务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建立优质服务管理委员会,优化服务组织架构,修订关键服务管理制度及奖罚机制,做到服务问题日清、月结、定时通报。

  打造契合客户需求的服务保障和客户支持系统,营造优质服务文化;完善客户倾听机制,建立多层次的客户满意和客户契合评价体系,建立客户投诉分类分级管理体系和升级机制,提升企业服务标准。

  打造“智慧燃气”,建设国内一流智慧化平台

  围绕新一轮战略目标,济南港华结合客户和业务发展需求,打造服务便捷、高效响应、协同共享、更加安全的“智慧燃气”体系,建设国内一流的智慧化平台,树燃气行业智慧化标杆。

  构建信息化“621”体系,即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投资规划能力、市场拓展能力、项目管理能力、资源管理能力、安全保障能力六大能力,巩固决策支持体系、信息协同体系两大体系,搭建一个智慧云平台。

  提速“获得用气”,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攻坚行动,济南港华将进一步压缩燃气报装时限、优化流程、完善服务,使“获得用气”服务提速增效。

  结合客户服务智慧平台,在“一次办成”“一次办好”“零跑腿”基础上,推出业务“全网办、全程办、一键通达”全新体验,推出“三减三优”(即“减时间、减材料、减费用”,“优流程、优服务、优协作”)具体举措,实现“三个一”(即“一次进场、一次施工、一次通气”)、“四同时”(即“同时受理、同时签约、同时设计、同时施工”)报装开通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征集社会力量,实现安全人人讲人人管

  围绕提升服务质量精细化水平,济南港华在经营范围内征集并发展燃气义务宣传员、安全员、监督员、体验员等,以点带面形成网格化宣传及监督管理,拓宽意见收集渠道。

  由公司高管带队对新开发用户进行一次100%回访活动,认真倾听客户反馈,同时对供气、安装、维修、安检等燃气服务项目征集意见建议,并快速有效整改,改善服务质量,提升并统一服务品质标准。

  泉心、贴心、用心,推出个性定制燃气服务

  针对民用客户、工商企业客户的不同需求,济南港华将推出燃气安检、安装及综合能源开发和利用定制行动,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根据不同性质特点和需求,把握重点人群,突破惯性做法,创新服务手段,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对有改管或装修房屋需求的客户,上门设计并与客户确定天然气表具、管道、燃气具等最佳安装位置,最大限度兼顾客户用气安全及美观需求,提升济南港华服务水平,树立“泉心火焰”服务品牌。

  强互动、树品牌,举办首届服务文化节

  围绕企业文化建设,济南港华将举办第一届服务文化节,期间将开展30万粉丝增粉活动、粉丝节活动、泉味厨神活动、能工巧匠活动、内部技术比武、劳动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借助活动的趣味性及互动性,增加与客户互动及员工凝聚力,培育工匠精神,提高全员服务意识,进一步实现零距离服务,树立服务品牌,提升企业形象。

  强化安全保障,举办首届安全文化节

  围绕安全保障工作,济南港华2020年将继续加大安全稽查工作力度及安全生产培训力度,做好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保障客户室内燃气安全设施的安全性、可靠性。

  举办第一届安全文化节,期间开展公司级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以及安全演练,进一步提高灾害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发力融媒宣传,讲好济南港华品牌故事

  济南港华将打造融媒宣传阵地,全方位加大对内、对外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渠道,重点聚焦党委政府、民用客户、商业客户、社会、员工等五端需求进行有效宣传,加强济南港华“泉心火焰”服务品牌建设及推广,积极宣传党风行风建设整改进度、工作成效、燃气安全常识和服务新举措等,以“全员化、全程化、全域化”的“三全”原则使企业文化迅速落地,实现客户对企业文化和服务品牌从了解到支持的转变,同时提高企业自身凝聚力和向心力。

  开展“五进”行动,零距离了解客户需求

  为客户提供零距离、心贴心燃气服务,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协会、进医院“五进”行动,牢固树立“更短客户距离 更优解决方案”服务理念,零距离了解客户燃气服务需求,并以客户满意为导向,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建立济南港华同客户“双向感知”的桥梁。

  专业、专注、专家,全力推进燃气管家模式

  济南港华将全力推进燃气管家模式,科学合理调配服务资源,高效便捷解决客户难题。通过密切关系、拉近距离,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增加客户对济南港华服务管理工作的参与感,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规范服务行为、增加服务内容,为客户提供专业、专注、专家的“一站式管家级”燃气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