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的力量 点亮生命之光 

2020-09-25 16:24: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同同,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第一运营有限公司通号工务部桥隧房建检修工。作为济南地铁的青年员工,工作中,他用心守护地铁乘客的出行安全,生活中,他热心公益事业,并多次参与扶贫活动,用善举传递着人间大爱。2017年他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中的一员,2020年8月18日在千佛山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济南市第89例、长清区第5例捐献者。

  一次偶然,加入中华骨髓库。2017年7月,李同同像往常一样到泉城广场血液中心献血站献血,一次偶然的宣讲活动,让他初次了解到 “骨髓捐献”,知晓了移植造血干细胞是治疗重症血液病、提高治愈率的有效手段。他没有丝毫犹豫,当即登记信息、采集血样,毅然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中的一员。

  一句诺言,点燃生命的希望。2020年5月22日上午,李同同接到济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告知他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并征询他的捐献意愿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愿意”。为确保高分辨配型、健康体检等环节的顺利进行,疫情期间,他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感冒生病。并且坚持锻炼身体,让身体保持最好状态,最终顺利通过细致严格的体检。2020年6月,他与一名儿童患者高分辨配型成功,作为一名父亲,李同同深切体会和理解孩子父母的焦急心情,能够帮助这个家庭,他感到无比的荣幸。2020年8月18日,李同同成功捐献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造血干细胞顺利采集,“希望的种子”被送往上海医院用于后续治疗,爱的传递点燃了生命的希望。

  一腔热血,传递人间真情。作为济南市长清区第九届政协委员,他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和扶贫活动,募集善款为孤寡老人及贫困户送去温暖。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与文昌政协爱心团队成员一道,筹集物资驰援武汉,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善良的背影,汇入茫茫人海;高尚的品德,扎根广袤心田。他乐善不倦、光而不耀,给患病的孩子送去生的希望,用自己的爱心和义举温暖着他人,用善良和真诚诠释着大爱无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