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踏实实干工作 爱岗敬业做表率

2020-09-25 16:2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伟,自2001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基层从事施工管理的工作,从现场预算员、预算处处长助理、项目公司主任经济师、招投标中心主任、副总经济师、总经济师……一路走来,变换更迭的是职务和角色,始终不变的是对业务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执着。

  身为招投标中心主任的王亚伟,在工作中,她无时无刻不提醒自己“投标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的原则。从接到招标文件开始,组织分工、安排工作计划、投标策略商讨、对量核量等一系列的工作,王亚伟事事皆亲力亲为。加班对她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通宵达旦也是习以为常,有时候因为连续投标。

  她始终认为“谋其职,须尽其责”,只有以身作则才能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正是这股敢拼敢干的劲头,不仅发扬了招投标中心“严谨、仔细、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还带动了参与投标的全体人员,在有限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本职工作,确保每一个投标项目都能地顺利进行。

  招投标中心的主要工作不仅包括对外的投标工作,根据公司的发展要求,还肩负着劳务分包工程内部招标的重要职责。从股份公司内部招标制度颁布实施开始,关于内部招标的流程、细则等方面,招投标中心与各项目公司有关人员经过不断商讨、研究,初步形成了内部招标流程和主要细则。

  为了更好地配合公司发展需求,王亚伟深知公司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在投标过程中,王亚伟一再提倡,各项目公司在保证配备熟练老预算人员的情况下,可选择新入职的预算人员一同参与投标。

  由此一来,不仅从一定程度上分担了投标工作量,还能在以老带新的模式下,从看图纸,抽钢筋,套定额等基础工作开始,逐步使他们参与预算编制、投标等专业工作,使新人迅速成长,更快进入角色。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公司目前已形成了成熟、健全、规范的预算人员培训考核体制,在“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里,预算人员算量精准程度正逐年提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亚伟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始终如一的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朴实无华的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默默地为公司的事业发一份光,一份热,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