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新 为企业做大做强贡献力量

2020-09-25 16:3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焉保川常年奋战在施工一线,拥有丰富的工程建设管理经验。作为科创城片区重点项目的现场负责人,他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部署和集团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五加二、白加黑”,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仅用时96天就实现DGS试验区一期工程完工,创造了新的“济南速度”。面对LHS项目拆迁困难大、工期紧等不利条件,组织部门人员强化协调、全力攻坚,于今年7月下旬顺利开工,为重点工程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疫情期间,第一时间组织建立起高效畅通的防疫工作联动机制,无论是对施工人员的疫情监测、心理疏导,还是对片区规划设计、质量安全的把控,他都事必躬亲,无丝毫懈怠,以实际行动、优秀业绩树立了敬业奉献的典范。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焉保川主动放弃了春节与家人的团聚,毅然决然地选择奋战在项目一线。及时建立起高效畅通的防疫机制,牵头成立项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防控体系,并每日带队巡查,确保每一名工人严格、规范佩戴口罩,每一处消杀都到位、彻底。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将工人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视为重中之重,通过多种途径舒缓工人的心理压力,缓解工人对疫情的恐慌心理。提倡采用高科技防疫手段,将热成像筛查系统引入项目工地,快速体温筛查,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为加强工人健康监测,组织联系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对高风险地区地区进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不疏一处。经过全天候的、精密的防疫部署,1800余人高密度聚集的工地在疫情蔓延时期无一人染疾。

  片区多个项目处于土方及主体钢结构施工阶段,安全扬尘治理工作任务艰巨。为确保安全目标实现,焉保川组织项目人员建立健全了各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体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安全生产培训制度和安全检查制度,保证满足安全生产条件所需资金的投入。片区内各项目严格遵循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相关制度,所有管理人员实行全天候、全过程、无缝隙管理。他坚持科学组织施工,在主汛期来临前和同事们一起反复分析研究防汛方案,最大限度地加快施工进度,做到既能早建成工程发挥效益、避免汛期雨水威胁,又能节约建设管理费用。片区内的LHS项目在今年7月份处于土方开挖及外运阶段,项目又处于山脚下,大量的雨水对施工的开展十分不利,为此他主动带领施工人员一起盯工程、赶工期,竭尽全力保障施工的安全,几乎放弃了所有休息时间。虽然高强度的工作令他有一丝疲惫,但他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与施工人员一起竭力工作,最终使LHS项目安全度汛。

  针对项目规模大、专业多、周期长的特点,焉保川带领各参建单位管理人员组建了项目大体积混凝土、钢结构、高支模、深基坑、产业化应用等多项四新技术暨QC小组,对各项工作技术、质量、安全管理全过程跟踪。并通过竞赛形式,激发各组“比学赶超”,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使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得到充分发扬。通过上述举措,工程质量得到了有效把控,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施工单位干好工作的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