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水管听诊把脉 做好城市管网检漏师

2020-09-25 16:3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晓松任普利市政管网工程公司检漏中心施工管理员。在工作中,他求真务实,踏实肯干,兢兢业业。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年度优秀员工。自检漏中心成立以来,耿晓松在检漏技术力量薄弱等困难颇多的情况下,凭借多年所积累下的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精湛的检漏技术,知难而上,攻坚克难,形成强劲的凝聚力,服务于全市市民,同时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检漏师,为济南水务集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耿晓松所在的检漏中心主要负责济南市区3300公里供水管网疑难漏水定点、暗漏定点、管线探测、新建管网竣工测量、表内代维检漏、水表整治方位探测及其它工作。检漏中心2019年度完成检漏工单3411件,漏水定点1289处,其中,接市政管道漏水热线检漏工单1805处,表内管道漏水代维检漏工单1606处,暗漏定点758余处,疑难漏水定点531处,管线探测60余处。竣工测量232处,合计60余公里,全年累计为社会与企业节约水资源上百万吨。

  2017年,检漏中心基于水务工作要求,参与研制管道机器人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并多次进行展示与实用,成为检漏领域中的前沿产品。倡导由过去传统的被动听漏逐渐过渡转变成主动控漏,不断地摸索与学习科学控漏的方法,引进了先进的检漏设备,如局域漏水噪音相关仪巡视仪,这样大大降低了水资源损失,为及时抢修赢的时间,更高效的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有效的解决了有限空间作业的高风险性,为未来检漏工作规划出新的发展思路。

  在与不同用户的接触中,耿晓松都能做到热情有礼,保证良性沟通交流,获得用户们的一致认可,达到用户零投诉,如在给市中泺源科技街社区的表内代维工作中,该居委会赠以“为民解忧,情系社区”的锦旗来表达对检漏服务工作的认可。2017年7月,耿晓松代表检漏中心接受人民日报采访,17日在《人民日报》刊登题为《检漏工,为水管听诊把脉》文章。2019年1月检漏中心在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应急管理部中央办公厅联合开展的2018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评选活动中,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同年5月,被表彰授予2018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