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乘客 基层党员用一流服务赢得赞许

2020-09-27 10:03: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训廷,中共党员,2008年加入济南公交,成为一名89路公交驾驶员,他只用了两年的时间,就从懵懵懂懂的学员成长为优秀的公交驾驶员,第三年,他不但晋升为五星级驾驶员,还荣获了当年公交总公司先进个人。

  2017年12月一天,天降大雪,赵丽莉驾驶车辆行驶到了黄河大桥站时,一位身穿公交制服戴着眼镜的年轻人,一手提着铁锹,一手从怀里掏出两个鸡蛋递到赵丽莉的手中。“慢点开车,路滑注意安全。”他微笑着叮嘱赵丽莉。“好的,你也多喝点热水,别感冒了。”赵丽莉回复道。年轻人目送着车辆缓缓地驶离了公交站牌,继续用手中的铁锹铲起防滑沙洒向路面。这个年轻人就是周训廷,他和赵丽莉是夫妻,也是“双高星驾驶员”。当时正好赶上周训廷休班,又赶上下大雪,凌晨4点两口子就出门了,他们将孩子托付给了老人,早早来到车队忙碌着。赵丽莉提前发动车辆、清理车辆线路牌和风挡玻璃上的积雪等,周训廷就和突击队去危险路滑的路段撒沙防滑。

  在日常工作中,周训廷兢兢业业工作在运行一线,始终坚持将安全工作和优质的服务放在首位,在工作中遇到特需乘客和需要帮助的乘客,都会主动热情地给予帮助。热爱工作,恪守职业道德,工作一丝不苟,他们用微笑和优质的服务水平赢得了乘客的认可。

  夫妻二人还经常主动帮助周围的同事共同进步,在身边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重集体荣誉,主动帮助和督促周围同事一起学习微笑服务知识,提升大家整体的服务能力。他关心企业发展,关心车队建设,多次为车队建设积极献计献策,为车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同时充分发挥高星级驾驶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心系乘客,服务一流”的服务标准落实到位,为建设和谐泉城,擦亮济南公交服务品牌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家庭中周训廷是孩子眼中的好父母,在父母心中是孝顺的好儿女,在邻里的眼中他们是恩爱的模范夫妻。在工作中互帮互助,在生活中相互照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