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创效益 科学谋划促发展

2020-09-27 10:07: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胜,中共党员,山东广播电视大学(经管专业)毕业,自进入济南公交以来,他始终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他都是一心扑在工作上,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突出的成绩、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发挥出了济南公交基层干部的中流砥柱作用。

  今年在济南公交实行智能调度云系统升级工作中,赵胜深入现场了解升级应用情况,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及时协调技术人员解决发现的问题。在赵胜的积极推进下,试点车队的系统升级应用进展顺利,应用中体现了高效、便捷、实用的特点。同时赵胜利用新系统优势,指导K135路、K143路两条线路实现了融合排班,为提升车辆人员利用率,实现系统排班层面的减员增效,开创了营运组织新思路。

  赵胜还勇于创新,突破营运组织常规模式。K135路、K143路为两条连接桑梓店镇与市区的公交线路,线路运营中K143路遇到了非营业里程较多、车辆周转紧张,同一站点的K143路、K135路两条线路车辆利用率和驾驶员工作量不均衡等问题。赵胜经过深入调研后,实行了两条线路运行时刻表由始至终一起编排,将两条线路运行计划体现在一套运行时刻表中的举措,打破了人、车、线路相对固定的传统模式,并通过事前培训、演练,使线路驾驶员均能熟练掌握两条线路安全操作技能,同时创新了车内服务设施(车内线路示意图上下分布、合二为一),以确保跨线运行过程中保持原有车厢服务功能。通过创新营运组织模式,K143路实现了就近加气,全年节约非营业里程约4.3万公里,节省成本约14.5万元。

  2020年4月15日至5月15日,为保障济南市初高中毕业年级和非毕业年级复学,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赵胜带领部门主动联系槐荫区教育局,并在槐荫区教育局牵头下,与十余所初中学校领导召开定制公交专线开通专题会议,随后又多次到济南九中、十二中、二十中等学校现场规划线路,现场确定车辆校内、校外停靠位置,构建了学校与公交、公交与学生家长多层联系机制。

  他的优质服务和不懈努力得到校方和家长的认可,公司于4月15日、5月8日、5月25日先后顺利开通了面向11所学校的54条学生定制公交线路,日均运送学生达到4000余人次,开创了校企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得到了教育局、校方和学生家长的赞誉和认可,济南九中向集团公司赠送了锦旗和答谢信。4月15日济南九中初三复学当日,央视直播了公司定制公交线路输送该校学生复课的场景,引起同行业积极反响,为企业赢得了声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