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不误 做建友生产的坚强后盾

2020-09-27 10:24: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台宝,山推建友钣焊车间一名普通的一线管理人员。他是山推建友生产一线的中坚力量,用精细化的管理、专业化的指导让山推建友钣焊车间高效完成各项生产任务,让车间员工人尽其才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2010年,退去学生青涩的张台宝来到山推建友公司进入钣焊车间担任车间计划技术,从此便与生产一线结下不解之缘。作为生产系统第一道工序,钣焊车间承担了山推建友全部物资的下料、焊接任务,张台宝便是这首道工序的“指挥官”。在公司生产系统结构改革后,车间管理人员不足,因公司大部分为定制产品,张台宝每天都要处理不同产品生产问题。除了要安排好车间生产计划外还要抽出时间紧盯计划所需要的几十种、上百种原材料的到货存货情况,只要车间有加班人员,便一定能看到张台宝忙碌的身影。

  在日常中,张台宝时刻关注原材料资金占用问题,利用自己对车间计划了如指掌的优势,合理提报钢材用量,有效避免了原材料的积压或短缺现象。在山推建友试制4000沥青站期间,需要使用约23T左右6mm板,常规型号为1.5米*6米,张台宝查阅图纸后,发现用2米宽板会有效提高材料的利用率,降低组对和焊接时间,便第一时间联系采购室采购2米宽板材,提高了原材料的利用率。

  疫情期间,张台宝的妻子紧急支援疫情严重地区,他一个人扛下了照顾三岁孩子的重担。受疫情影响,特别是在工复产之初,由于部分外地员工需要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观察,让钣焊车间的日常工作受到严重影响。张台宝意识到需要立即调整管理方向。为不影响公司整体生产进度,张台宝紧不等不靠,迅速摸清开工后人员状况,及时总结复工中发现工位生产情况,重新理顺生产计划,挖掘阻碍生产的瓶颈,分析自身管理的不足,结合实际迅速调整工作方法,严控每一个细节,全力确保现场管理的准确性,促进现场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在他的细致把控下,车间产能在复工首周便恢复70%,第二周便达到90%。

  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敬业奉献,用他的“顾大局”让公司生产工序有序推进,实现公司全面复工复产,让山推建友产品即便是在疫情期间依然能够助力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彰显中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