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肯务实 服务企业提质效

2020-09-28 09:5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莹于2017年入职财金集团战略规划部,主要从事党支部党务工作、政策搜集研究、文件起草等工作。现为运营管理部员工,获评2017年财金集团“先进工作者”称号、2018年莱芜国资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李文莹虚心请教,边学边干,不断摸索经验,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她协助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用心做好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员信息采集与完善等日常工作;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和组织发展工作;落实“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制度。积极参与集团党委组织的各项党员活动;协助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进行党组织标准化示范点申报事宜及开展支部组织活动,例如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迎七一、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及老党员等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灯塔大课堂》等主旋律影片,督促党员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党员教育”板块及“灯塔大课堂”板块开展学习,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完成材料的收集、整理与上报。

  在疫情期间,她积极响应集团号召,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小区出入口值守、人员排查登记、环境消毒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和研判各子公司的运营情况,李文莹统计各子公司基本信息并梳理集团组织架构、子公司股权构成情况;汇总各子公司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并协助各单位进行重新确认并按月分解,确保集团年度经营目标的实现;撰写月度经营情况分析;协助办公室组织召开季度、半年经营运行情况调度分析会议并汇编集团及子公司季度、半年经营运行情况;协助山东超电开展东营委托加工成本核算事宜;不定期到金象、昊日等生产企业及中德、德坊等在建项目进行生产情况调度及安全检查。分清各项工作的主次和轻重缓急,做到有理、有节、有序、有效。与其他各部门人员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互相支持,保证整体工作不出现纰漏。在工作中坚持优良作风,以服务为重、以吃苦为乐、以奉献为荣,讲团结、重实干,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全力做好运营管理工作,为提高集团及各子公司经营质效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