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在战“疫”一线的园林工作者

2020-09-28 10:27:25 来源:  作者:

  宋新红,中共党员,园林硕士,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工程师,负责天下第一泉五龙潭园区园容绿化工作,制订并执行五龙潭景观提升方案。

  近三年来,宋新红成功引种优良樱花、观赏草等各类景观植物22种,营造3处混合花境,计70余平方。园内调植小乔木4株,花灌木62株、绿篱40株,地被约330平米。新植乔木28株、花灌木91株、绿篱4700余株、地被及宿根花卉1170余平米,消除由施工、踩踏等各种原因造成的裸露地面3600余平方米。2月13日, 她积极响应市妇联关于全国巾帼文明岗和三八红旗集体单位参与抗疫突击队的号召,加入了市妇联抗疫突击队,下沉至舜华路街道办事处,开始了抗疫服务工作。作为全国巾帼文明岗一员,她将景区文明、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带入到凤凰国际社区的防疫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不惧风险,逆行而上。即使是天气恶劣的雨雪天,依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她化身守门员、摸排员、采购员、办证员等多个角色,共计服务1300多户,对进入小区人员、车辆进行测温排查共计1000余人次、400余车次,入户排查登记128户,办理并张贴省外返济隔离公告20户,办理居民出入通行证200余张。

  其实,生活中的宋新红也一直很低调的热心公益,用自己的细小点滴回报着社会。曾多次通过济南慈善总会“慈心一日捐”、水滴筹等多个平台为困难群众、病患捐款。

  2月27日,天下第一泉恢复开放室外公共区域,宋新红又投入到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积极备战开园,摸排园容物业队伍,开展物业队伍的疫情防控培训,储备园容方面防疫物资,督促岗位操作规范,公共区域消杀,园容园貌整改提升;积极参与根据景区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有序开园岗位工作手册及园区有序开园实施方案而开展的演练工作。

  正式开园后,宋新红继续督促完成公共区域消杀,做好消杀记录,园容园貌整改提升,开展春季绿化提升工作。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每天还会定时到门岗核实游客身份证、引导游客测温入园,维持入园秩序。园区游客量从开园第一天的700余人/次逐步递增至1.7万余人/次,防疫工作压力逐渐增大。为应对游客量递增,方便游客快速入园,景区在门岗增设易行通流程图、扫码牌,增加管控人员进行疏导,园内增加勤务人员,并对园内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