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信赢得美名 细心服务获好评

2020-09-28 10:4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宇,济南公交四分公司七队K301驾驶员。他以诚信做人、踏实做事作为人生座右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关心帮助同事,特别是向年轻驾驶员毫无保留地传授服务技巧,带动全线路的共同提高。工作中他细心的服务赢得了乘客的一致好评,庄宇曾多次荣获总公司标兵、总公司先进个人、优秀科技生产者、总公司节油技能明星称号、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技术标兵称号、总公司学雷锋先进个人称号。

  济南公交四分公司七队所属的K301路是济南最长的一条公交线路,由长清至章丘,单程运营时间近三个小时。庄宇是K301路的一名高星级驾驶员。2006年,庄宇得知济南公交招聘驾驶员的消息后,为公交这样一个面向大众、服务大众的行业所心动,也为公交这样一个不断涌现出先进模范人物的行业所吸引,就毅然报考了济南公交,通过层层选拔,成为济南公交的一员。

  在十几年的公交驾驶员岗位上,每个早班,庄宇都坚持提前半个小时到达车队,打扫车辆卫生,检查维护车辆性能,记录车辆情况。十几年来,他安全行车近八十万公里,节约油料进万升,收到乘客和媒体表扬的来信来电二百多次,连续八年获得总公司先进个人,七次获得安全行车标兵,六次获节油能手,2013年荣获总公司“节油技能明星”,2016年荣获山东省“技术标兵”称号。

  2009年,济南公交开始了新能源车示范运行。为将新车型顺利投入营运,公司调集了一批优秀驾驶员承担新车型运营任务,庄宇被选中参加任务。为了完成好这次任务,他每天上班的时间又比以前提早了一刻钟,庄宇觉得只有这样在车上花些时间,才能更多地学习和掌握住新车型的技术技能,更好地保证行车安全,为乘客提供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和高质量的服务,为济南公交的良好形象添光增彩。

  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庄宇始终坚持“心系乘客、服务一流”的理念,把乘客的安危作为自己营运驾驶的首要任务,将“让乘客满意”作为工作的奋斗目标,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把服务工作做实做细,赢得了乘客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驾驶员,他获得了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回顾十几年来,作为一名驾驶员,庄宇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公交事业中来。他克服困难,利用业余时间苦学英语、哑语,熟记各种业务知识,连续几年获得五星级驾驶员称号,他不断学习,努力提升为市民乘客服务的本领,全心全意当好百姓的“专职司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