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精益求精 项目一线奉献青春

2020-09-28 11:3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中勇是济南一建集团的一位项目经理。他从一线技术员做起,先后担任技术员、技术负责人、项目副经理、项目经理,不论在技术上还是管理上都有很高的水平,获得2017年度济南市章丘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山东技师学院项目获得山东省优质结构称号、山东技师学院项目获得山东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地称号、2019年聊城项目部获得青年文明号称号等多项荣誉。

  自担任项目经理以来,闫中勇一直坚持指挥在生产施工第一线。多年来,他始终牢记“质量第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宗旨,把提升思想政治修养和业务水平摆在自身建设的首位。在山东省技师学院项目中,他不断钻研,积极总结经验,在组织施工中,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范、标准,严格执行施工图及技术要求,积极推广及应用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重视新科技应用,并进行技术革新和创新。他亲自编写了该项目的绿色施工方案,并按照方案严格实施,最终,此项目获得了山东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地的称号,为企业赢得了荣誉,为城市绿色发展做出了贡献。

  “精益求精,筑造精品”是闫中勇一贯坚持的施工理念。无论是在技术岗位还是在管理岗位上,他始终树立强烈的精品意识,将工程质量摆在重要位置。工作中,他以“抓工程技术,一丝不苟;抓工程进度,一着不让;抓工程质量,一点情面不讲;抓工程安全,一刻也不放松”为具体要求,采取多项管理举措,促进安全、质量、进度和文明施工等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他曾亲自主持制定多个项目的创优规划、质量计划,亲自把关放线、立模、混凝土灌注等关键环节,对不合格工序坚决要求返工。认真研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把文明施工管理、不扰民、安全防护等具体措施写进方案,由于制度到位,措施得力,工程施工没有受到不利客观因素影响,确保了按期竣工。

  2019年冬天,聊城项目部刚刚成立,那时天气寒冷、工期紧张。他的老家离工地仅有30分钟车程,父母一直沉浸在“儿子终于离家近了能见面了”的喜悦中,可这一面,一等就是几个月。白天忙工期忙进度,晚上研究具体问题的解决方案。 “工地上离不开,家中父母理解,也给予了我很多支持,干建筑行业的就是这样,我早有思想准备。” 闫中勇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