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主题党日,社区党员与民企党员同上一堂党课

2018-01-08 11:38:00 来源: 今日高新 作者: 修从涛

  每月5日是济南高新区的主题党日,这一天高新区的共产党员们都会开展集中学习讨论、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1月5日,鑫苑国际社区的主题党日活动与平时有些不同,社区党员们来到社区邻居天辰集团上了一堂特殊党课。与之一起上党课的还有社区党建结对的其他5家非公企业的党员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人民的幸福生活和民族的伟大复兴……”1月5日上午,在济南高新区天辰集团的党建活动室里,一堂特殊的党课正吸引着党员同志们的认真聆听。

  前来聆听这堂党课的党员们,除了天辰集团的党员们,还有来自鑫苑国际社区的约20名党员,以及与鑫苑国际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的济南天辰试验机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山东高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党支部、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党支部、山东山大联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济南华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代表,共计约50人。

  “社区党员到民营企业上党课,形式比较新颖,这也是我们党建工作的一种创新。”党建指导员齐大同介绍,2017年12月27日,鑫苑国际社区党支部与天辰集团等6家非公企业党建结对共建,提出了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的倡议,此次社区党员与民企党员同上一堂党课,也是结对共建的重要内容之一。

  此次党课的授课人是党建指导员刘向伟,他从中国近代的屈辱史讲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的斗争讲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民族复兴的不断奋斗,以讲故事的方式让在座党员同志们了解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历史使命,受到在座党员们的欢迎。

  据悉,中国共产党天辰集团党总支成立于1999年,是济南高新区第一家成立党总支的非公企业,现有26名党员,其中在有8名党员是集团自己培养的,还有2名刚刚成为预备党员。如今,在天辰集团,共产党员成为集团的业务骨干,为天辰集团发展贡献了力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修从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王忠林作工作报告

    QQ图片20180108094908_副本.jpg

    今天上午,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济南市市长王忠林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
  • 严肃会风会纪 省级督导组进驻济南“两会”

    S3(2AD{[LB%3~V09U7`28[S.jpg

    1月6日,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督导组进驻济南市“两会”现场,对大会工作进行全程督导。[详细]

    01-07 16-01大众网
  • 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雷杰作报告

    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jpg

    7日上午9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舜耕会堂开幕。会议开始后,政协主席雷杰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详细]

    01-08 11-01大众网
  • 济南2018年再投3000万保障中小学生过暖冬

    )“教室里有20多度,又干净又温暖,我们都更喜欢来学校了。”长清区平安街道中心小学一名5年级学生张浩宇对记者说。据悉,济南市教育局以学生为中心,努力办有温度的济南教育,2018年济南市教育局计划再安排3000万元市级专项资金保障农村中小学师生温暖过冬、安全...[详细]

    01-08 11-01大众网
  • 王文涛王忠林雷杰会见港澳委员和特邀顾问

    1月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市政协主席雷杰在舜耕山庄会见了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和特邀顾问。 [详细]

    01-07 21-01大众网
  • 韩震:政府搭台 优化创意产业“唱戏”环境

    7日,是人大代表们向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报到的日子。济南市人大代表、山东鼎好集团董事长韩震带了3条建议上会,其中一条建议就是加快济南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发展,他建议政府搭建公共服务平台,优化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环境。 [详细]

    01-07 20-01大众网